賀!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第12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雙冠軍 「具頭皮狀態自動辨識功能之頭皮檢測儀器與其系統」勇奪國際參賽資格《2017/3/11》

賀!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第12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雙冠軍
「具頭皮狀態自動辨識功能之頭皮檢測儀器與其系統」勇奪國際參賽資格

南臺科技大學於本(10)日舉辦「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本屆競賽共有來自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等18所大專校院共156隊報名、約有430人參加,今日決賽共92隊。競賽結果南臺科技大學抱回九大獎項,成為本屆競賽最大贏家。此外,南臺科技大學張萬榮老師與李大輝老師帶領團隊研發之「具頭皮狀態自動辨識功能之頭皮檢測儀器與其系統」作品深受評審肯定,勇奪此次參加國際競賽正取資格。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十二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具頭皮狀態自動辨識功能之頭皮檢測儀器與其系統」勇奪健康照護應用組第一名及國際參賽資格,圖為現場領獎照片。】

南臺科技大學李坤崇副校長表示,科技進步快速,現在已經是「數位」的時代,無論在影音訊號處理、綠能與控制應用、健康照護應用等科技,都是朝數位系統來發展,這也讓各種科技產品功能變得更好、性能更快更穩定、體積更小、價格更便宜。南臺科技大學在數位訊號處理技術方面的推動不遺餘力,未來將配合電資工程及相關系所的發展,持續在這個領域來努力。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十二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得獎隊伍與現場貴賓長官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張萬榮老師與李大輝老師帶領團隊研發之「具頭皮狀態自動辨識功能之頭皮檢測儀器與其系統」作品深受評審青睞,一致認為該作品軟硬體規劃完整,具備商業價值,勇奪健康照護應用組第一名,並取得參加國際競賽正取資格。頭皮檢測系統將自動辨識頭皮狀態並將其結果系統化,同時結合相關後端資訊平台來做頭皮管理,並提供消費者創新的服務。預計將挑選1 家門市作為營運示範點,實際導入頭皮檢測系統與服務,並規劃3 個月的試營運期程,完成頭皮檢測與創新理療養護服務使用人次200 人次,進而推廣市場。

南臺科大杜翌群老師帶領團隊研發之「動物傷口隨身負壓照護裝置」作品勇奪「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第一名,本專題以動物用的隨身負壓治療裝置為主軸進行開發,以小型的負壓抽吸儀器加快動物傷口恢復,並透過無線傳輸和雲端整合技術,在負壓裝置脫落、數值異常變化時,即時傳輸警示訊息通知照護人員,照護人員也能隨時監控所有動物,讓照護不再受限制,提升動物傷口復原與相關照護的完整性,也能打造遠距寵物醫療的願景。

本屆競賽結果,南臺科技大學為最大贏家,獲得2組第一名、3組第二名、3組第三名:南臺科技大學分別奪下「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以及「健康照護應用組」第一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則奪下「瑞薩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第一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獲得「Microchip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第一名;龍華科技大學則奪下「綠能與控制應用組」第一名。獎金部分第一名獎金肆萬元,第二名獎金貳萬元,第三名獎金壹萬元,前三名均頒予獎牌與獎狀,並錄取佳作若干名頒予獎狀。

3.jpg

【第12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得獎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