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105學年度第2學期國際學生新生訓練 學習無國界 打造國際生來臺留學友善環境《2017/3/14》

南臺科技大學105學年度第2學期國際學生新生訓練
學習無國界 打造國際生來臺留學友善環境

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行國際學生新生訓練,今年有來自德國、法國、愛沙尼亞、伊拉克、日本、韓國、蒙古、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印度、史瓦濟蘭、埃及、宏都拉斯、哥倫比亞及薩爾瓦多等16個國家,共52位外籍學生前來攻讀學位及進行交換學生。其中5位法國學生是姐妹校巴黎12大之學生攻讀雙學位;另有臺灣獎學金獲獎生-羅繼理同學則是由國立成功大學轉至該校就讀的宏都拉斯籍學生。今年的新生加上原有的在校生,目前在南臺科技大學就讀的境外學生已超過500位,正因為這些來自30多國的國際學生,帶進了各國風情,讓校園充滿國際多元學習氛圍。

1.jpg

【日本甜點教父-荒木隆夫(中)就讀本校應用日語系碩士班】

南臺科大友善校園環境,吸引國際生前來,其中一位最令人矚目的便是來就讀應用日語系碩士班的日本甜點教父—荒木隆夫。荒木先生為日本北海道白色戀人餅乾和東京香蕉蛋糕的研發者,亦因感念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對日本的幫助,荒木先生,也讓不少在台灣學生前往他在台灣的公司實習,他此次前來不僅希望能與台灣師生切磋管理心得,也期盼利用此次進修機會學好華語。

2.jpg

【國際學生全神貫注參加新生訓練各項簡介】

南臺科技大學王永鵬國際長在開訓典禮時,不僅對前來就讀的國際學生表達歡迎之意,期望他們在求學期間多與師長同學交流、充實專業知能,除了努力取得學位外,也能學好華語,到臺灣各地探訪增廣見聞,體驗台灣風土民情,學成後將在此的所見所聞帶回母國,推廣發揚。南臺科技大學的全英授課課程,受到國際學生青睞以外,該校具備培育完整的電機、機械碩博士班、GMBA碩士班、經營管理博士班,還有科大中少見的大學部國際商務學士學位學程和國際金融學士學位學程,從此8個全英學程穩定成長的人數可知,南臺科技大學的優良師資及理論與實作並重的課程安排,已得國際學生的肯定。

3.jpg

【國際學生於新生尋練後與本校學伴一起享用簡餐及交誼】

此外,南臺科技大學的完善照顧配套措施,讓國際學生安心學習、真正認識台灣,學校設有華語中心,規劃多元化的華語課程,教導在校國際學生具備基本華語溝通能力,以適應台灣生活;同時,除了台灣學伴制度協助他們短期間內適應在台生活外,接待家庭計畫活動帶他們進入台灣家庭,深度認識台灣人的教育、文化、社會觀。為了服務每年的新生,國際學生相關社團(如馬來西亞聯誼會、國際學生聯誼會、印尼學生聯誼會…等)也會親自或透過社群網路,協助來自家鄉的學弟妹們處理接機及選課等抵台前後的問題。在國際學生思鄉情切時,宿舍的簡易廚房供他們烹煮家鄉的食物以解懷鄉之苦。宿舍的回教祈禱室,亦方便回教學生每日五次的祈禱,足見校方對多元宗教信仰的尊重。這些貼心的安排讓前來就讀的國際學生能在安定友善的環境中完成學業,為了讓學生走向國際,積極輔導本國學生乃致於國際學生,赴國內外台灣企業實習,多次安排應屆畢業生與台商企業的對談,因為所培育的國際學生不僅懂華語,對台灣文化亦有深度瞭解及向心力,深獲台商企業的喜愛。

4.jpg

【南臺科技大學105學年度第2學期所有國際學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