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青春 新氣象」 雲嘉南區首場大型校園徵才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登場《2017/3/28》

「職青春 新氣象」
雲嘉南區首場大型校園徵才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登場

由教育部與勞動部指導,南臺科技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共同主辦之「職青春 新氣象」校園徵才活動於本(28)日舉行,共70家廠商參展,包含科技業大廠台積電、聯華電子、群創光電、友達光電、今國光學、奇美材料、益通光能、新世紀光電、可成科技、尊博科技等21家;知名服務業爭鮮、肯德基、台灣麥當勞、米塔國際、漢來美食、大億麗緻酒店、全家便利商店、大潤發、麥當勞、統一速達、統一超商、三商行等17家;傳統產業堤維西、正新橡膠、志鋼金屬、台南紡織、統一實業等24家;另有資訊業鼎新電腦、聯成電腦等,共提供超過7,000個職缺供民眾求職。本次活動參加人數逾2,538人、投遞履歷1,988份、初步媒合1,083人、求職青年人數破千,盛況空前。

1.jpg

【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為「職青春 新氣象」校園徵才活動開場】

本次活動由戴謙校長及柯呈枋分署長藉精美的拓印儀式揭開序幕,以「就業成功」四字預祝徵才廠商及與會民眾順利媒合,更為即將畢業的莘莘學子送上祝福,期勉面試順利,求職成功。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及柯呈枋署長等與會貴賓藉精美拓印儀式揭開活動序幕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一直是南臺辦學的目標,技職教育的重心即是強調學用合一,培育能迅速與產業接軌的人才。校園徵才活動是應屆畢業生求職的最佳舞台,藉由大型徵才活動產生的群聚效應,畢業生可同時投遞履歷至多家公司,甚至當場進行面試,節省求職的時間成本,縮短待業空窗,廠商亦可透過活動快速篩選求職者,找到符合需求的人才,不管對企業還是青年來說都是雙贏的結果。而除了媒合廠商與求職者,使其適才適所外,更是在學學生觀摩職場的最佳時機,透過本次活動,學生可實地了解廠商用人需求,檢視自身能力是否符合產業所需,提前培養就業職能,及早為進入職場做準備。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致詞

雲嘉南分署分署長柯呈枋勉勵畢業生,可藉由就業博覽會與徵才廠商直接面對面互動交流,及時了解企業徵才條件、相關福利制度及最新的就業狀況,提高成功錄取的機會;同時也鼓勵在學學生提前「預習」,若對自身職涯仍沒有方向,本次活動也設有職業性向探索專區,由就業服務專員幫助同學釐清自身職業性向;沒有求職經驗的同學也不用擔心,另有履歷健檢專區,由業界人資主管協助修改自傳及履歷,幫助同學求職無往不利!

3.jpg

【雲嘉南分署柯呈枋署長致詞

永康就業服務中心黃2017-03-28_150514.jpg頡主任表示,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區域性校園徵才今年已邁入第3年,前2年與南臺科技大學合作的經驗十分愉快,因此今年繼續選擇南臺做為合作夥伴。而今年徵才活動訊息甫剛發布,廠商報名便幾近額滿,足見企業對於本次活動抱持相當大的信心。此外,為體諒外校學子,遠道而來交通不便,南臺科技大學特為雲嘉南地區11所大專院校學生所安排接駁服務,貼心舉動讓與會學生十分感動。現場更有投遞履歷送好禮的活動,鼓勵同學把握機會、勇敢遞出履歷,提高面試成功機會。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二)、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柯呈枋分署長(左三)及盧燈茂副校長(右一)參觀攤位並為現場求職青年加油打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