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有成 產學攜手協助新創企業 鴻越資訊捐贈南臺科技大學500萬軟體設備《2017/4/7》

育成有成 產學攜手協助新創企業
鴻越資訊捐贈南臺科技大學500萬軟體設備

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內知企業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今 (7) 日舉行長期合作研發與設備捐贈記者會,本次捐贈進駐培育成果之「PK ERP系統」提供南臺科技大學進行未來教學與研究之用,並著力於新創企業早期階段之協助,並與企業接軌落實產業人才培育,充實學生就業能力,以替產業解決人才缺口問題,創造產與學雙贏局面,一同為南部大專院校學生與產業提供更多創業新契機。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致詞】

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為深耕大台南地區,於去年進駐南臺育成中心,為感謝南臺科大提供優質場地與豐富資源,捐贈公司重要ERP產品「PK ERP」100套(市價總計約NT 500萬元)予南臺科技大學研發人員及學生進行教學與研究開發無償使用。此外,因了解創新創業之辛苦,舉凡進駐南臺育成中心之公司企業,皆無償授權公司使用此系統三年,以表認同南臺積極鼓勵學生創業之目標。本次捐贈之軟體設備為2012年至今PK系統經過不斷的用心與改善,逐漸轉型以服務中小型企業為目標。以創新架構的平台化思維,結合行業別差異化需求,首創導入SMART內崁機制與加值,結合人性化操作介面和整合週邊的應用,不僅使用者的適用度提昇至90%以上,使PK系統已成為新一代商軟的主流,今年下半年度開始更是逐步邁向國際市場。

2.jpg

【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許蕙繹總經理致詞】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協助下於1997年7月1日正式成立,成立迄今已達19年,並於今年正式成為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累積培育家數156家,畢業企業家數129家,其中上市櫃公司有4家,新創企業有99家,青年創業家有70家,培育企業回饋(累計超過3,500萬元) ,衍生企業有3家,其中校園衍生企業進駐於育成中心共有2家,育成空間進駐率達100%。今年更獲得美國InBIA育成協會頒發全球年度最佳大學孵化器首獎(University Incubator of the Year),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選為「105年績優育成中心」之「國際榮譽育成中心」首獎,國內外雙認證育成中心,更肯定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成立以來,為新創企業提供國際級培育能量之貢獻與成就。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回贈水晶牌給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南臺科大更於今(106)年1月1日起正式接手營運位於南部科學園區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南科育成中心」,未來將結合南部科學園區、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南臺科技大學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全力協助青年成就創業夢想,有效連結學術研究資源,透過技轉、專利及育成等各面向之輔導,協助中小企業達到「創意發想、創新布局、創業落實」之目標。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捐贈合作備忘錄】

此次合作的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在台已累積數千家中小微型企業用戶,並於2008年榮獲經濟部工業局軟體創新服務化獎勵,致力於發展雲端運算為基礎的Web化平台及SaaS架構的新商軟服務模式,讓企業用戶得以最合理IT建置投資,實現M化的理想得以實現。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近年積極深入校園向下扎根,藉由產學合作來協助學生發掘潛能,育成未來就業力。除此之外,鴻越更是如火如荼的規劃「鴻越ERP軟體認證檢定考試」,從基礎到進階一應俱全。鴻越以達成「理論與實務結合」為目標,鼓勵將ERP軟體導入系所教學,並開設相關之實作課程,進行種子師資班、實習實戰、留任就業的三段式育成模式,培育優秀的資訊科技人才。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設備贈與儀式全體與會貴賓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