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國內外數位產業結盟網絡 專家學者齊聚一堂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7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2017/4/14》

拓展國內外數位產業結盟網絡 專家學者齊聚一堂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7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資訊傳播系今(14)日於念慈堂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來自全台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針對目前數位內容創作與應用的最新趨勢進行交流。研討會與台灣資訊傳播學會、育成中心共同舉辦,邀請到世界虛擬實境2017高峰會主席尼爾.哈特曼(Neal Hartman),西班牙的資深後製特效師大衛.崗佐列(David Gonzalez)及喜杰思互動科技執行長周佳君做為本次的主講人,探討目前最新的VR/AR發展趨勢,現場亦佈置HTC Vive設備讓與會者體驗其中的遊戲與創作內容。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7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現場情況】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致詞】

此外,HTC產品經理嚴偉景,亦介紹Vive近年研發的精彩內容。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的副規劃師楊智傑,則帶來最新觸感式VR力作「卑南」,不僅讓來自各地的參與者可在會場內現場體驗,並暢談幕後製作的秘辛,分享與史前博物館研究員如何將原住民生活文化,製作成引人入勝互動式遊戲的過程,讓線上的開發者,有絕佳切磋交流的機會。

3.jpg

【台灣資訊傳播協會莊道明理事長致詞】

4.jpg

【瑞士WVRF年會總監尼爾.哈特曼致詞】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於去年底甫成立「超高畫質媒體創研中心」,積極推動4K與VR的相關計劃,此次國際研討會,更可說是拓展國內外結盟網絡的起點,期望未來可讓這個南方影視基地更加茁壯,培育更多專業人才,也讓更多南方的故事與題材出現在數位內容之中。校長戴謙表示研討會上不僅可獲得數位產業最新的國內外趨勢報告,更有多元的論文發表與討論,透過研討會,不但可以分享國際間數位設計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成果,並且廣泛交換意見,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南臺科技大學未來仍將持續投入資源,繼續擴大並深化相關國際學術交流之工作。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7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全體貴賓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