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職涯與就業輔導名人講堂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暢談熱血人生《2017/4/26》

南臺科技大學職涯與就業輔導名人講堂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暢談熱血人生

南臺科技大學今(26)日辦理職涯與就業名人講堂,邀請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蒞校演講,暢談投身體育主播二十餘載之心路歷程,吸引近兩百五十名師生入場聽講,文炳館音樂廳人潮絡繹不絕。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該校每年定期辦理職涯與就業輔導講座,邀請各方賢達分享人生經歷或進行職能培訓課程,期借鏡名人經驗拓展學生視野,幫助同學完善職涯規劃,促進優質就業。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指出,自99年開辦講座以來已陸續邀請李家同、林掄元(香蕉哥哥)等多位名人演講,超過萬名學生受惠,本次徐展元主播蒞校分享,即是希望即將邁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保持熱情,勇於追逐夢想,學所有成後能以名人身份返校回饋。

1.jpg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妙語如珠,分享轉播經驗】

本次活動由104希望基金會「Be A Giver」計畫居中牽成。國內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實質平均薪資倒退回16年前,企業抱怨找不到好人才,面對多年既存的社會問題,104希望基金會執行長黃于純表示,謾罵和抱怨顯得多餘而無效,台灣需要一場以幫助為名的社會運動,「Be A Giver」,能者前輩挺身當Giver, 讓後進有典範可學習。

徐展元主播為高雄美濃人,先後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國立臺北體育學院運動科學所,曾任兄弟雜誌採訪記者、年代電視臺體育主播、蘋果日報記者、緯來體育臺主播等,以認真專業又不失幽默的轉播風格,以及真情流露的轉播意象聞名。最廣為人知的事蹟即是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以一句「好想贏韓國!」賺人熱淚,是棒球界家喻戶曉的主播,卻也因為個人印象太過鮮明,受到高層冷凍,而後離開緯來體育台。但他卻沒有放棄主播的志業,轉換跑道朝電競主播與棒球節目製作發展,目前是博斯電玩台台長兼主播、Lamigo TV主播、《麥卡貝網路電視》主持人、《野球脫殼秀》主持人等。

2.jpg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暢談熱血人,現場學生專心聆聽】

本次講題為「給即將畢業的你們-一段熱血改變人生的故事」,徐展元主播一開始便拿出充滿徐氏風格的開場白,引起現場聽講學生的大聲歡呼,氣氛熱絡宛如職棒現場;徐主播接著分享為何立志從事運動傳播業,以及進入職場後的各種甘苦與深刻回憶,同時也勉勵同學應培養正當興趣和認知自我的發展性向,並充實專業知識,作好準備,如此當機會來臨時,才能好好地把握。

3.jpg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妙語如珠,贏得滿堂喝采】

一如轉播球賽時的幽默風格,徐主播妙語如珠,贏得聽講學生掌聲此起彼落,他也謙虛的表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人是天生的講者,看似流暢而詼諧的演講,都是靠長時間的準備與排練才有的成果,內容也需要與時俱進不斷調整,才能跟上最新潮流,抓緊觀眾胃口。徐主播也不吝分享轉播職棒的秘訣,時常與球員聊天、保持互動是他靈感的來源,棒球主播表面或許風光,但背後付出的代價包括無法正常休假、犧牲與家人朋友交際的時間與機會,這些都必須忍受與克服。成功沒有捷徑,必須付出時間、精神,做足功課,比別人早到、比別人晚睡,永不放棄就有成功的機會。

4.jpg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暢談熱血人生,會後全體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