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 邀請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主持揭牌《2017/6/5》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
邀請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主持揭牌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今(5)日於該校圖資大樓舉行認證標誌揭牌儀式與記者會。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受邀南下主持揭牌儀式,並以「技職教育前瞻與創新」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勉勵該校已躋身頂大水平,認證通過更證明與國際一流大學並駕齊驅,未來還要繼續追求卓越。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前左四)與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前右四)及校內長官、貴賓及觀禮學生全體合影】

技職司司長楊玉惠於致詞時特別恭賀南臺科大,並推崇校長戴謙之卓越辦學績效,並表示對此辦學成就感到與有榮焉,南臺能成功通過AACSB認證考驗,正說明我們技職體系裡的優質科技大學,是足以和頂大計畫中的國立大學並駕齊驅,甚至更有競爭力、更能提供符合產業界所需求之人才。AACSB認證是國際公認最具公信力、等級最高的商管教育認證。在世界各國商管學院中只有5%能通過AACSB認證,在臺灣更只有少數受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補助的國立研究型大學以及幾所辦學績效普獲肯定的私立大學取得認證。在臺灣九十餘所科技大學中,南臺是第三所通過該項世界級認證的學校 (前兩所分別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更是南部地區唯一已通過認證的科技大學,以及全國唯一通過認證的私立科技大學。勇於挑戰並且成功地獲得此項認證桂冠,說明南臺科大的學術水準與教育品質已經達到世界先進水準。

2.jpg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舉辦揭牌儀式。揭牌貴賓(由左至右) 南臺科技大學產學副校長張鴻德、行政副校長盧燈茂、前校長張信雄、校長戴謙、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AACSB指導員Sam Basu教授、學術副校長李坤崇,以及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共同揭牌】

AACSB成立於1916年,致力提昇全球商管教育品質的非營利組織,至今已超過百年,是國際公認最具公信力、等級最高的商管教育認證,該機構現有超過1500個會員,遍佈於世界九十餘個國家。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過去大家可能曾經在台清交、或是成大、中山的校園裡看到過這個通過認證的標誌,但從今天起,這個標誌也已經正式掛在南臺科大的校園裡。這代表南臺科大的學術水準和教育品質,已經通國際最嚴格的檢驗,可與國內及國際一流大學並駕齊驅,並且站在同一個平台上進行深度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這個認證的期程很長,過程中,學校必須展現堅毅不移的發展企圖;同時,因為認證所要求的標準不但很高而且全面,從學校的經營理念與策略規劃、資源投入、教師質量、研究水準、教學品保制度、課程規劃、學生就業與成就等,都要進行持續的改善與精進。校長戴謙表示,回顧南臺實際推動認證的時程,可用「十年磨一劍」來形容,早在前校長張信雄任內,2007年初就已經成為AACSB會員,因此要感謝張前校長的遠見,預期到教育品質與國際學術接軌的重要性,在南臺種下了這顆種子,才能有今日美好的收成。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舉辦揭牌儀式。揭牌貴賓(由左至右) 南臺科技大學產學副校長張鴻德、行政副校長盧燈茂、前校長張信雄、校長戴謙、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AACSB指導員Sam Basu教授、學術副校長李坤崇,以及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共同揭牌】

揭牌儀式由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與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前校長張信雄、行政副校長盧燈茂、學術副校長李坤崇、產學副校長張鴻德、AACSB指導員Sam Basu教授以及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等共同揭牌。該校主要行政主管、校友會代表、商管學院系所主管與師生代表皆到場觀禮,共同見證學校發展的新里程碑。由於通過此項認證,該校學生與畢業校友將能獲得世界性的認可與重視,進而有助於更順利、成功的職涯發展。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前左四)與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前右四)及校內長官、貴賓合影】

南臺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指出,該院現有超過8,000名學生就讀,擁有全方位的系所專業以及自博士班至大學部的完整學制,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商管學院之一。但也因為規模龐大,認證過程中必須要克服的挑戰也特別多。配合學校長期致力於推動校園國際化的政策,該院目前博士班、碩士班GMBA、及大學部的國際商務學程和國際金融學程皆採全程英語授課,推動國際化的腳步,比起大多數國立大學都還更快速。周院長表示,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熟悉多元文化的情境、以及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是校方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的真正用意。此外,創業教育也是南臺科大當前強力推動的重點,透過校園國際化以及創業教育,打造一個優質的國際一流頂尖大學,為臺灣培養真正具備國際競爭力的下一代。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前左四)與外籍生及校內長官、貴賓、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