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石門國小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 共同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2017/8/9》

南臺科技大學與石門國小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
共同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

為提供教育優先學生暑期課業輔導與身心均衡發展,南臺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師生著手規劃執行「106年教育部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今年計13位品學兼優的師資生熱情參與並組成服務團隊。日前於臺南市石門國小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當日活動由南臺科技大學師培中心主任李金泉及石門國小校長郭芳朱二位共同主持開幕,展開為期三週的營隊活動。此次夏令營安排多樣化課程,包括數學、英語教學、電腦與資訊運用、創意小畫家、舞力全開、地理、食在有趣、原住民文化欣賞等課程,期望藉此次夏令營活動可以豐富石門國小的學童們的暑假生活。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石門國小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 現場情形】

活動由13位師資生組成志工團隊,號召石門國小40位學童參加,將小朋友分為兩班,並由南臺科技大學視傳系師資生陳劭思同學擔任營隊總隊長與視傳系師資生賴純敏擔任副隊長,以及邀請103學年度及104學年度擔任史懷哲營隊總隊長林幸儀同學分享帶隊經驗及協助學弟妹,以利營隊活動的進行,傳承南臺優良校風。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石門國小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 現場情形】

營隊課程包含總隊長陳劭思同學教導原住民文化欣賞課程,副隊長賴純敏同學教導英文教學,班導師石羽庭與林容好同學教導學生舞蹈表演,何雨柔同學教導數學課程,蔡佩樺與葉翠婷同學教導台灣的地形及文化,羅一棠同學教導電腦與資訊運用,羅珮綺與郭玉珍同學教導同學烹飪及手作課程,以及陳品臻同學教導學生發揮創意的美術課程。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石門國小師生合影】

帶隊指導教授王佳琪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師資生今年在營隊課程中融合安平早期的殖民文化及台灣在地原住民文化特色,藉由豐富的課程內容、友善親切的指導及融入多元化教學方式,增進南臺科技大學師資生與石門國小學生的互動,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並輔導學童身心健全發展,同時推廣史懷哲無私的服務精神。另外,也藉此次志工服務團隊體會史懷哲赴非洲行醫服務偏鄉的情懷,並體會經驗不同的教學實踐活動,為今年暑假留下美好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