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國學院暨皇學館大學 合辦「暑期華語研習團」盛大開鑼《2017/9/13》

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學院大學暨皇學館大學合辦「暑期華語研習團」,研習於日前開訓。今年共有13位學員前來參與為期四週的課程並體驗臺灣文化。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師生與國學院大學暨皇學館大學舉辦「暑期華語研習團」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盧燈茂博士於始業式時代表全校師生歡迎全體學員來到南臺科技大學。盧副校長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國學院大學締結為姊妹校並簽立免學雜費交換生協定後,兩校師生交流頻繁。從2006年起,日本國學院大學每年都由教授帶領學生前來舉辦日語系夏令營,目前也有海研生至國學院大學交換留學,研習日語及日本文化。誠摯感謝國學院大學國際交流課市原基數主任,搭起南臺科技大學和皇學館大學合作的契機。皇學館大學於2017年3月22日,至該校洽談辦理暑期華語研習營、學術交流等事宜,今年立即選送2位學生參加此次暑期華語研習營,期望今後也能有更多的學生至南臺科技大學研習華語。

2.jpg

【暑期華語研習團參與布袋戲課現場情形】

3.jpg

【暑期華語研習團參與布袋戲課現場情形】

盧副校長也鼓勵全體學員在研習華語之餘,多認識臺灣文化、體驗臺灣美食並和臺灣人交流,感受臺灣人的熱情。尤其臺南的歷史文化古都,傳統建築、藝術和特色美食,都值得大家用心體會。

4.jpg

【暑期華語研習團參與陶藝課現場情形】

5.jpg

【暑期華語研習團參與陶藝課現場情形】

此次研習團除了華語課程增進學員們對華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了解臺灣正體字特色外,也安排了豐富的文化課程,文化課程包含客家藍染、臉譜實作、原住民舞蹈、武術課程、臺灣料理實作等等,讓學員們充分體驗臺灣文化及原住民文化,將課程中實作的作品帶回日本,研習期間也安排文化知性之旅,讓學員們體驗臺灣文化之美,希望透過多元的課程及體驗,讓他們感受臺灣-福爾摩沙寶島之美及濃厚的人情味。

6.jpg

【暑期華語研習團參與武術課現場情形】

7.jpg

【暑期華語研習團參與陶藝課學員全體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