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48週年校慶 各界校友齊聚 舉辦「大手拉小手 歡喜來逗陣」活動《2017/12/9》

南臺科技大學今(9)日慶祝48週年校慶,蔡英文總統及陳建仁副總統特頒賀電祝福,校方亦舉辦校慶系列活動,邀請姐妹校韓國東岡大學來賓蒞臨歡慶,並於慶祝大會中頒發「名譽工學博士學位」予日本工學院大學佐藤光史校長。同時校方亦頒發年度校園風雲人物證書予電機系杜翌群副教授,以及表揚技職傑出獎得主-電機系博士班林美燕同學與楊懷志同學。除各地校友返回母校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外,為祝賀前校長張信雄新任董事長,以及盧燈茂博士接任代理校長,校方與校友們更舉辦「大手拉小手 歡喜來逗陣」活動,除了有幼兒園孩童精采表演可愛的律動舞蹈外,校友亦贈送懷舊照片,並透過敲響12聲鑼鼓,象徵校運昌隆、再創輝煌,共同為校慶增添祝福與光彩。

1.jpg

【南臺科技大學48週年校慶 總統賀電】

2.jpg

【南臺科技大學48週年校慶 副總統賀電】

南臺科技大學48週年校慶大會,前任校長也是中油董事長戴謙、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吳文慧、財團法人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校友總會張文龍理事長、韓國東岡大學姐妹校代表團李旼淑團長等一行皆親臨祝賀。董事長張信雄致詞時表示,未來南臺應著力於國際化及人才培育,同時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方向,培育綠能源、大數據以及AI人工智慧之等人才,更進一步與產業密切結合,並勉勵全校師生,把握現在、展望未來,期許所有的南臺人能秉持創校先人的精神,辦一流學府、教一流學生的宏大願景,為己身成為世界一流高等學府的目標而努力。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董事長張信雄致詞】

4.jpg

【南臺科技大學代理校長盧燈茂致詞】

代理校長盧燈茂致詞時表示,一個大學之偉大,不應只是擁有寬闊校地和宏偉的校舍建築,或是發表龐大數量的學術論文,一個真正能讓學校永久偉大的是從學校畢業後,在社會上獲得真實卓越名聲的校友,南臺要能不斷培養出表現優秀的校友,才能讓南臺的畢業證書值錢,也才能讓南臺永久偉大。未來,學校仍會不斷投入充足的教學資源,建好各項先進的軟硬體設備,變革合適的教學方法,強化師生間教學交流與互動,促進更優化的學習效果。

5.jpg

【代理校長盧燈茂(左)頒發日本工學院大學佐藤光史校長(右)名譽博士證書】

6.jpg

【代理校長盧燈茂(左)頒發南臺科技大學106年度風雲人物獎金予電機工程系杜翌群副教授(右)】

此外,慶祝大會中頒發「名譽工學博士學位」予日本工學院大學(Kogakuin University)佐藤光史校長。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工學院大學於1995年簽訂學術交流合約,並於2002年簽訂學生交換合約,工學院大學是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著名理工私立大學,為東京私立理工科大學四名校之一。工學院大學自1887年創立以來,以悠久的歷史而聞名,距今已有130年歷史。從2006年起佐藤光史博士擔任貴校國際交流中心國際長一職以來,積極推動兩校學術交流。並從2008年(ISAT7)起持續性的推動ISA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dvanced Technology)國際研討會,如:強化日本、台灣及越南三國與其他國家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也提高本校國際上的評價。佐藤光史校長更於2015年榮任日本工學院大學校長之後,每年親自率領該校教師前來本校,參加工學院主辦之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ISNST,熱誠支持並推廣與本校實質性交流,對校方國際化貢獻良多。佐藤校長長年致力於國際間學術交流,在合成化學與材料技術領域研究績效卓越,符合學校人文化、國際化、產業化、創新化辦學理念,南臺科技大學特頒發名譽工學博士學位予佐藤校長,以感謝其在兩校間教育學術交流的貢獻。中油董事長也是前校長戴謙,今特以貴賓身分出席校慶典禮,戴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校方今日頒發名譽博士予日本工學院大學佐藤校長,非常感謝他在過去期間給予校方很多協助,尤其是ISAT的活動,幾十年來攜手合作從無間斷,對於校方在國際上之深化有很大的貢獻,因此今天特地前來參加這意義非凡的榮譽博士頒授典禮。

7.jpg

【南臺科大前校長戴謙(右二)獲頒第4屆「技職教育貢獻獎」,南臺科大電機系博士班林美燕同學(左一)獲頒「發明達人」之技職傑出獎、電機系一年級楊懷志同學(右一)獲頒「證照達人」之技職傑出獎】

8.jpg

【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右三)、代理校長盧燈茂(左三)與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二)及馬來西亞南臺校友會貴賓合影】

同時,校慶慶祝典禮上亦頒發校方年度校園風雲人物證書予電機系杜翌群副教授。杜老師任教雖僅4年多,但教學創新有活力,與同學有極佳的互動,多次獲得教學優良、績優導師、科技部獎勵優秀人才、教育部校園友善老師、Super teacher等榮譽,並指導學生參加各項競賽,總獎金超過400萬、產學與技轉案總金額超過600萬,亦擔任多項科技部計畫主持人,總計畫金額超過2300萬。杜老師非常重視學生創業能力的培養,引領兩組學生成立兩家南臺科大衍生企業,並分別榮獲科技部FITI創業競賽的傑出與潛力獎,同時更善用業界的經驗與資源融入教學,以實務需求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積極參與相關競賽,導入扎實的科技研發和產業鏈結,最後培養學生創新創業的能力。同時,杜老師指導的學生電機系博士班林美燕同學,昨(8)日剛獲頒教育部第13屆技職傑出「發明達人」獎,她表示四年前離鄉背井到台灣進修,有幸在南臺科大遇到杜翌群老師,悉心指導,給予很大的發揮空間,開啟了創新發明之路。杜老師優秀之教育理念,不論是在翻轉教學、團隊競賽、科技研發、產學鏈結和創新創業上,都讓他有優異的傑出教學成果,獲得本年度校園風雲人物,實至名歸。

9.jpg

【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左四)、代理校長盧燈茂(左三)與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一)及姐妹校日本工學院大學貴賓合影】

10.jpg

【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左四)、代理校長盧燈茂(左三)與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三)及姐妹校韓國東岡大學貴賓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為慶祝母校48周年校慶,特於三連堂舉辦感恩聯誼餐會暨校友會全國總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席開逾半百桌,除了邀集校內競技啦啦隊社、鋼琴社、吉他社、雷鼓社 、軍儀隊社等熱情有勁的學生社團表演外,老闆娘促進交流協會更是獻上精彩絕倫的舞蹈演出。現場參與人數逾500人,場面相當熱鬧溫馨。校友總會張文龍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南臺校友會遍佈海內外,在國外部分包含越南河內校友會、胡志明市校友會、馬來西亞校友會等,而在國內方面,則有北區校友會、台中校友會、台南校友會、高雄校友會、EMBA學友會、老闆娘促進交流學會、及各系所所成立的校友會等,國內外總共31個團體,十分可觀。張理事長提到,南臺校友會目前已經推廣到代表制,代表制是一個組織的聯合會,在台南地區,只有南臺科大校友會能夠走到代表制,這是校友會的驕傲。另外,當日亦同時舉辦南臺科技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理事長交接典禮,由95級工管碩士班,現任孟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張文龍校友移交予62級化工科-亞廣展覽股份有限公司及趣吧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王耀德校友。新任理事長王耀德致詞表示,除了感謝大家的支持外,未來也將持續秉持著歷年理事長傳承之精神,使會務更加蓬勃發展。

11.jpg

【南臺科技大學48週年校慶姐妹校齊聚祝賀】

12.jpg

【南臺科技大學48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暨大手牽小手歡喜來逗陣活動 進行敲鑼儀式,象徵南臺科技大學另一個卓越的開始】

南臺科技大學創校48周年,自1969年創校以來,培育超過10萬名校友,校慶當天除各地校友返回母校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外,有鑑於為前校長張信雄新任董事長,以及盧燈茂博士接任代理校長,校方與校友們舉辦「大手拉小手 歡喜來逗陣」活動,祝賀南臺科大邁向另一個卓越的開始。除了有幼兒園孩童精采表演可愛的律動舞蹈-「飛飛飛」之外,校方更找回曾經上過張董事長與盧代理校長課程的校友齊聚一堂,校友沖洗出當年的懷舊照片製作成照片集錦,並現場簽名留念,彌足珍貴。「大手拉小手 歡喜來逗陣」活動透過現場嘉賓敲響12聲鑼鼓,象徵校運昌隆、再創輝煌,也讓校慶活動更加溫馨感人。

13.jpg

【南臺科大附設幼稚園小朋友與校內長官一同熱鬧表演「飛飛飛」】

14.jpg

【大手牽小手歡喜來逗陣活動邀請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中)、代理校長盧燈茂(右三)、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左二)與南臺科大校友及幼稚園小朋友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