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攜手北流 相信音樂回饋社會 邀請丁度嵐導演暢談演唱會製作流程及舞台技術《2018/1/10》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辦講座邀請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製作人,同時身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簡稱北流)主任的丁度嵐導演現身說法,與校內外流行音樂系的學生分享演唱會製作的流程與舞台技術的運用,並親自示範導演如何在演出現場指揮工作人員,演講內容豐富而實用,獲得學生熱烈的迴響。由臺灣知名樂團「五月天」成立的「相信音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良心,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於106學年度贊助南臺科大多場流行音樂講座,並邀請產業界重量級人士擔任講師,嘉惠莘莘學子。

1.jpg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丁度嵐主任暢談演唱會製作流程及舞台技術】

南臺科技大學為全臺第一所設有「流行音樂產業系」的高等學校,自104年設立以來,便致力於與流行音樂產業界指標性企業共同培育人才。106年除了與A-Line Radio、億載會、成大扶輪社進行產學合作之外,亦遴選優秀學生前往知名演唱會製作公司「必應創造」進行暑期320小時的實習。目前流行音樂產業系與校內的「藝創育成中心」善用文化部「大學校院辦理流行音樂學程暨系所教育」、「輔導藝文產業創新育成」兩項補助計畫的經費,發揮加乘效益,聘請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演唱會舞台製作課程、購置舞台製作教學設備,並重點培育具備發展潛力的流行音樂幕前幕後領域學生團隊。

2.jpg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丁度嵐主任為南臺科大學生團隊進行專業諮商】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已與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達成合作的共識,未來將共同發展演唱會舞台技術課程教材及證照制度,共同培育與國際接軌的演唱會舞台工程師。南臺科大用心整合產官學研的資源,一步一腳印地耕耘流行音樂教育,逐漸獲得外界的認同與支持,將持續擴大與產業界的合作交流,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3.jpg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丁度嵐主任(中)與南臺科技大學師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