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 攜手做公益 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2018/1/11》

南臺科技大學與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為了照護青年學子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攜手合作舉辦「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特別於春節前致贈春節關懷禮金予臺南在地社區61戶弱勢家庭及該校弱勢學生39名,每戶5,000元,共頒贈50萬元新台幣。由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及代理校長盧燈茂一同頒贈慰問金,該校王揚智學務長及林燕祝議員、甲頂里里長夫人等多位貴賓亦一同出席共襄盛舉,更特地出席致意。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代理校長致詞】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長期結合各類活動將愛心公益推廣到社會各個角落,更帶領學生深入社區進行志工服務關懷社區長輩,此次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舉辦「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不僅讓弱勢學生受益,也藉此讓青年學子走進社區發掘生活周遭需要關心的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讓大家的愛心付諸行動。參與活動的同學皆心存感恩,發揮「孝親敬老、關懷弱勢」精神,將來有能力也會回饋社會;另外也鼓勵各位社區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可以善用時間來南臺科技大學上「樂齡大學」及「呷佰二樂活社」課程,以促進身心靈健康。

02.jpg

【南臺原住民文化推廣社為活動做開場表演】

該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指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董事長蔡衍明最重視「孝親敬老、關懷弱勢」精神,為表達對台灣社會的關懷,自104年起以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為主軸,以北、中、南、東各地區多所優質公私立大學主要合作學校,發起「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青年公益送愛活動,由青年學子發掘,生活周遭弱勢家庭,幫助、感受並募集感人故事,推動年輕世代直接了解社會的真實面,放送更多「助人」與「盡孝」的正能量。期盼將溫暖送愛行動,傳播到臺灣各角落,發掘社會弱勢族群並提供適當的協助,也藉此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正面能量。趙副執行長對於南臺科大長期落實愛心公益活動,表示相當肯定,未來也將持續一起攜手關懷社會,將愛心傳送到每個角落。

03.jpg

【蔡衍明基金會「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發放慰問金感恩典禮 邀請與會貴賓及校內長官合影】

南臺科大配合此次活動,於106年6月起即深入社區進行實地訪視,並一一關懷弱勢家庭,並透過實地訪談,拍攝、紀錄幾位特殊個案,該影片也於當天活動播出,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一同來關懷弱勢家庭。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指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企業一同響應之外,也教育學生從生活中落實愛心公益,主動關懷社會,並讓愛心持續散播出去。

04.jpg

【蔡衍明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致詞(左五)及南臺科大盧燈茂代理校長(中)頒發2018春節慰問金-1】

05.jpg

【蔡衍明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致詞(左五)及南臺科大盧燈茂代理校長(中)頒發2018春節慰問金-2】

06.jpg

【蔡衍明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致詞(左五)及南臺科大盧燈茂代理校長(中)頒發2018春節慰問金-3】

07.jpg

【蔡衍明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致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