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表現亮眼 私立科大第一、全國科大第六《2018/2/13》

今(13)日教育部公告高教深耕計畫審查結果,南臺科技大學核定經費高達1億7千餘萬元,為私立技專校院第一,全國技專校院第六,表現亮眼。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表現亮眼 私立科大第一、全國科大第六。圖為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獲金牌獎之作品「胎動量測裝置」】

南臺科技大學歷年以來,用心辦學,95至106年度連續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共獲得計畫總經費8億1,381萬元,第三期教學卓越計畫一次補助四年(102年至105年)之唯一私立科技大學(全國僅本校、臺北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三所學校獲此殊榮),101至106年度連續獲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補助,共獲得計畫總經費5億2,200萬元。目前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核定經費逾1億7仟萬元,表現亮眼,成績斐然。南臺科大更在98至105年連續八年獲Cheers雜誌調查為企業最愛之私立科技大學,107年重新榮登榜首獲得Cheers雜誌調查為企業最愛私立科大第一,並同時名列企業最愛私校TOP15、企業最愛技職TOP10之唯一私校及連續四年獲『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等三項殊榮,足見南臺科大的努力與表現深獲各界肯定。此次獲教育部高度肯定,核定高額計畫,南臺科大將繼續以「取之於學生用之於學生」的精神、秉持董事會辦理「一流大學」之初衷,繼續往前邁進。

2.jpg

【南臺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表現亮眼 私立科大第一、全國科大第六。圖為AIoT智慧聯網產學聯盟企業夥伴捐贈暨啟用儀式】

高教深耕計畫係教育部為培育各級各類多元優質人才,協助大學依其定位發展多元特色進而帶動國家整體幸福與繁榮,並以「連結在地,接軌國際及迎向未來」為主軸,以「落實教學創新」、「提升高教公共性」、「發展學校特色」及「善盡社會責任」為目標,協助各校依本身優勢發展特色,配合社會趨勢及產業需求進行教學方法創新,引發學生學習熱情,培養學生關鍵基礎能力及就業能力,以達到「適性揚才」之目的,並使高教經費之配置能更為廣泛的關注到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創造高等教育價值,帶動社會創新活力。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表現亮眼 私立科大第一、全國科大第六。圖為Wherever you go Wherever you sit榮獲2017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獎,代理校長盧燈茂(右二)與團隊師生合影】

南臺科大盧燈茂代理校長表示,教育部為因應未來的高等教育發展,整合資源,推動新年度的高教深耕計畫,南臺科大獲得私立科大第一名,全國科大第六名的佳績,成績斐然,非常感謝教育部的肯定。此項榮譽歸功於全校師生平時在教學研究上的落實執行PDCA機制,以及計畫團隊對南臺科大校務的前瞻發展能通盤掌握與縝密規劃。盧校長進一步表示,南臺科大將善用此項經費,落實每個計畫分項工作的執行,對教學、研發與輔導工作均能充分展現計畫的預期成果,使所培育的學生都能在畢業後大展長才,對國家社會、經濟發展,以及個人成就,都能有長效性的發揮。

4.jpg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核定經費表(技專校院) 南臺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表現亮眼 私立科大第一、全國科大第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