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參加「第二屆兒童歌曲創作競賽」囊括多項獎項 歌曲創作真「幼」人!!《2010/5/8》


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參加「第二屆兒童歌曲創作競賽」
囊括多項獎項 歌曲創作真「幼」人!!

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參加由教育部主辦之「第二屆兒童歌曲創作競賽」,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紀新柔、翁儷萱與賴信慧等同學共獲得幼兒組第二名、第三名、二件佳作及小學組第三名共五個獎項的佳績,成績相當亮眼。

4.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音樂為幼稚園六大領域中的一環,身為幼教工作者應具備基本的音樂能力。該校幼兒保育系提供完整的音樂課程,包含鍵盤樂、器樂及幼兒音樂教育等課程,並提供相關機構的實習機會,讓學生理論與實務得以結合。此次學生在歌曲創作比賽中獲得如此佳績,實在難得,也激勵我們繼續培養優秀的幼保人才。

5.jpg

南台科大幼保系老師魏欣儀亦表示,此活動分為兩階段進行,首先進行「歌詞組」的評選,選出幼兒組及小學組共十首歌詞,再以選出的歌詞來進行歌曲創作比賽。此項活動共計有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報名425件創作作品,由專業的語文及音樂學者做匿名審查,其中不乏有音樂科系學生參與競賽,南台科大學生能脫穎而出,實屬難得。

2.jpg

紀新柔與翁儷萱同學合作的「小眼睛」榮獲歌曲創作幼兒組第二名,她們的感情相當融洽,希望藉此曲作為兩人友誼的紀念。「小眼睛」為搖籃曲風格的兒歌,樂曲為C大調6/8拍,兩段式樂曲,音程最多3度,符合幼兒的發展與能力。

3.jpg

紀新柔同學另有「旋轉木馬」獲得歌曲創作小學組第三名以及「小花貓」獲得歌曲創作幼兒組佳作。她表示感謝系上規劃豐富的音樂課程,充實音樂方面的涵養,讓她在音樂創作方面愈來愈有信心。

6.jpg

翁儷萱同學創作的「小花貓」也獲得歌曲創作幼兒組佳作的好成績。她平常在戲劇方面有傑出表現,並定期在台南地區誠品書局兒童館演出,她運用角色揣摩的情境來創作此曲,果然展現出小花貓調皮活潑的樣貌,獲得評審青睞。

賴信慧同學創作的「小花貓」獲得歌曲創作幼兒組第三名,她表示對音樂有濃厚興趣,因此專題製作從事幼兒歌曲的研究,並將專題與此次競賽結合,初試啼聲就獲得好成績,加強她對兒歌創作的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