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結合體驗設計南臺科大跨領域團隊 勇奪「2020通訊大賽」亞軍及校園菁英獎《2020/12/17》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之「2020通訊大賽」於12月15日台北中油大樓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該競賽共分為「聯網未來挑戰賽」、「Connectivity Innovation Awards」、「5G多天線系統創新設計競賽」及「5G領航應用創新競賽」四項類別,經過專家評審後共計47組入圍今日總決賽進行最終評選,競賽非常激烈。此次南臺科大電子工程系張萬榮副教授及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共同指導之團隊於「2020通訊大賽」勇獲亞軍及校園菁英獎。

01.jpg

【南臺科大學生團隊榮獲榮獲「2020通訊大賽」亞軍及校園菁英獎之大合影。(由左至右)劉家宏同學、沈鉑洋同學、溫博珩同學、陳文德同學、陳鴻文同學、林翊宸同學、蔡尹心同學】

此次由南臺科大電子工程系張萬榮副教授與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共同指導之團隊作品「iVision」榮獲「聯網未來挑戰賽」亞軍,該作品利用5G與AIoT技術,可即時透過智慧墨鏡傳輸視障者戶外行走時之前方畫面,並經由服務平台給與協助,提升視障者戶外行走安全;另一項作品「iBuffet」則利用5G與AIoT技術提出可應用於自助餐餐廳之智慧餐臺模組,此項作品提供用餐者攝取卡路里之健康管理,榮獲全國學生團隊僅有一個名額之「聯網未來挑戰賽」校園菁英獎。

02.jpg

【南臺科大學生團隊作品「iVision」榮獲「2020通訊大賽」亞軍,由(左1)陳文德同學、(右2)溫博珩同學、(右3)陳鴻文同學上台受獎。】

南臺科大電子工程系授張萬榮副教授與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皆表示,為了鼓勵校園學子勇於投入科技創意發想及創新創業,經濟部工業局每年舉辦的「通訊大賽」,在高額獎金及高競爭下吸引全國各大專校院師生共襄盛舉,為每年不可錯過的競賽之一。此次競賽為該校電子工程系與創新產品設計系再次跨領域合作,結合5G+AIoT技術與設計體驗,持續為校爭光,不僅於「2020搶鮮大賽」榮獲冠、亞、季軍及優選,也在「2020通訊大賽」獲得亞軍及校園菁英獎,這些殊榮是對學校教學成果與學生跨領域學習最大的肯定。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一向重視學生實務能力訓練,發揮學以致用的效益,並鼓勵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並給予經費補助,以同時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與國際視野,達到畢業即就業,上工即上手的教育目標。期許南臺科大繼續展現技職教育專業的特質,養成技職人才終身學習的態度,培育出更多兼具人文素養與專業技能之優秀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