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於圖書館舉辦「讀書有品」活動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 培養優良品德為目標《2010/12/8》

南台科技大學於圖書館舉辦「讀書有品」活動
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 培養優良品德為目標

南台科技大學學務處配合圖書館辦理閱讀推廣活動,於12月8日上午於南台科技大學圖書館12樓網路視聽區舉辦「讀書有品」活動。結合該校圖書館、幼保系及幼稚園之資源共同辦理推廣「讀書有品」活動,落實終身學習,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培養優良品德為目標。

3.jpg

南台科大學務長蕭金土表示,南台科大近年來積極推動品德教育活動,在品德教育的成果也相當卓著,並獲教育部之肯定,該校曾獲選為『95 及96年度品德教育績優學校』。

該校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李新鄉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生活愈益受到國人重視。教育部開辦「樂齡大學」計畫,國內計56所大學技職校院參與,此次活動亦邀請該校樂齡大學的學員們一同前來與小朋友及年青人共學。

5.jpg

圖書館楊智晶館長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除了聆聽演講及欣賞由幼保系八位同學帶來的戲劇表演─「阿爸的口琴」及幼兒生命教育課程共20多位同學們帶來的「從繪本體驗生命」說故事活動外,亦希望大家能順道參觀正在館內展出的「科普好書展及抽獎活動」。

6.jpg

幼保系沈玫宜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團隊帶來「從繪本體驗生命」說故事表演,與幼稚園的小朋友同樂,希望南台科大的生命教育從小札根。幼保系陳志盛老師針對各年齡的閱讀推廣有精闢的內容介紹,演講「全家一起來〈悅〉讀」。

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八位學生今年再度參加教育部主辦「愛傳九九-全國生命教育戲劇競賽」榮獲大專院組第二名,得獎團隊在此「讀書有品」活動中展現精采的創作表演─「阿爸的口琴」,向與會學生展示對生命教育的落實。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