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再度歡樂開學《2011/10/18》


南台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再度歡樂開學

「新學期、新氣象」,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承辦的「樂齡大學」,現已邁入第2年,於日前舉行開學典禮,典禮中特別邀請吳新興副校長、人文社會學院代理院長丁文生所長共襄盛舉,與師生們一齊同樂,並頒發紀念品,為第二年的樂齡大學揭開嶄新歡樂的序幕。

1.jpg

典禮中南台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律動,並以贈送自製花環及搥背按摩的方式為學員們加油打氣,可愛的童言童語讓所有參加者樂不可支。

吳副校長以剛過世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名言「愛、失敗、死亡」,勉勵學員們勇於面對老化,以活到老、學到老之積極態度,讓生活更充實;學員代表也表示第一年在南台樂齡大學的課程豐富他們的生活,熱切期望今年能收穫更多,獲得在場人士熱烈迴響。

2.jpg

教育部為因應高齡人口的劇增,鼓勵大專校院開設適合老人學習之課程,讓老年人在參與學習的過程中,豐富其心靈與認知的需求,拓展更廣的視野,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獨立,快樂學習的願景,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質。南台科技大學去年配合政府的政策實施辦理樂齡大學,課程多元,辦學認真,深受學員及教育部肯定;今年邁入第二年,學員回流率甚高,有學員更笑著表示「願意留級繼續參加課程」。

3.jpg

樂齡大學招收年滿55歲、身體健康情況良好、有基本識字能力的學員,目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報名方式: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地址為台南縣永康市南台街一號,聯絡電話:06-2533131#6501,傳真:06-24273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