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幼保系「親產學,走國際」,教育部生命教育比賽得佳績《2011/12/7》


南台幼保系「親產學,走國際」,教育部生命教育比賽得佳績

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和台南市幼稚教育協會於日前在南台科大E棟13樓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2011年「幼兒保育與教育多元發展:產學對話組曲」國際學術研討會。除了因應幼托整合,同時發揚提倡「親產學」和「國際化」的理念,邀集國內外學者專家共同參與。

1.jpg

上午場除了邀請蘇格蘭Glasgow大學榮譽教授John Eric Wilkinson專題演講「台灣、蘇格蘭及瑞典之幼兒教育與政策發展現況之跨國分析」外,並請到韓國東岡大學 Mi-ja Park博士發表其有關幼兒理財教育之研究。

2.jpg

下午則邀請產業界「無獨有偶」劇團曾麗貞經理分享如何運用其自創之手偶做生動活潑的表演,以及「8吶吶設計工作室」柯坤佑總監分享如何以人文關懷與文化創意,設計創意紙玩具。會中並同時有二十多篇海報論文發表,讓到場一百五十多位參與者,收穫滿滿而歸。

3.jpg

為了達到「親產學」和「國際化」的目標,提昇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之專業素養,陳志盛主任和沈玫宜教授特地帶領學生觀賞九歌劇團和克羅埃西亞Ivica ?imi?導演合作之「遊.戲狂想曲」默劇表演,並和朱曙明團長對談有關幼兒戲劇與親子教育的重要性。

4.jpg

值得一提的是,沈玫宜教授率領的學生團隊在教育部100年度全國生命教育『活出幸福』戲劇競賽中,勇奪全國第二名佳績。

5.jpg

另外,在國際化方面,該系卓美芳老師已連續兩年帶領幼保系學生至印尼進行幼兒華語教學,頗獲佳評;當地僑社亦請求南台科大幼保系能持續此活動。

6.jpg

陳志盛主任表示「幼兒保育與教育多元發展:產學對話組曲」國際學術研討會明年將會繼續辦理,歡迎幼兒保育、教育以及產業界之夥伴能繼續共襄盛舉。此外,南台科大幼保系會結合海內外各界一起努力,繼續關懷華人世界幼兒之保育和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