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學生踴躍參加2012國際志工服務團儲訓甄選 用愛心跨越地域國界和種族膚色的藩籬《2011/12/16》


南台科大學生踴躍參加2012國際志工服務團儲訓甄選
用愛心跨越地域國界和種族膚色的藩籬
讓年輕的生命照亮世界與散播希望的種子

南台科技大學為使學生具備國際視野與善盡國際社會公民責任,於12月14日下午四時至七時辦理該校2012國際志工服務團儲訓甄選活動,依循該校「有方法、有步驟、有系統、有計畫」的行政作業流程,為明年暑假國際志工服務工作預先做好學生選才、專業訓練、服務課程設計規劃等前置準備。

1.jpg

近年來,南台科大努力推動國際化政策,在戴謙校長的政策指導下,挹注許多資源在國際化工作的推動上,除吸引高達19國210餘位國際學生至該校就讀外,亦廣設各類獎助學金,積極鼓勵本國籍學生至海外姐妹學校就讀,增進學生國際觀和見聞,其嚴謹治學的態度已獲國內外學術界和家長的肯定,而每年由南台科大師生所組成陣容堅強的國際志工服務團更是其中重要的指標性活動,有效擴增學生與國際接軌的機會,也已成為該校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所形塑的特色之ㄧ。

該日所辦理的第一次選拔活動,預計選出外交部委託辦理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成員,以及亞太區「華語教學」、「縮短數位落差」等服務團隊儲訓成員,由吳新興副校長親自主持,並邀請幼保系陳志盛主任、卓美芳老師和國企系林靖中、許淑?老師及資工系鄧瑞哲老師等具國際志工服務領隊與交流經驗的老師擔任儲訓團員甄選英文口試評審,希望透過公開選才的方式,為國際志工服務團拔擢深具服務熱情且適合各服務團隊的成員,為該校服務品質做好把關的工作。

2.jpg

選拔活動前,吳新興副校長特別向每一位參加甄選的同學表達敬佩之意,感謝同學們願意在未來利用課餘時間投入「非正式」社團服務的行列中,並期勉全體同學要持續以「熱忱、服務」、「出錢、出力」作為參與志工、服務他人的宗旨,創造知識份子被需要的價值,並在國內、海外最有需要的窮鄉、角落,廣見南台科大國際志工服務團師生熱衷服務的身影。而參與甄選的學生除報以熱烈掌聲回應認同外,在過程中亦是兢兢業業,積極展現個人特色與專長,如目前就讀光電二甲的陳燕儒同學就相當用心妝扮,藉以展現個人才藝,他以具地方文化特色之八家將官將首臉譜現身,獲得評審老師一致好評與青睞,也成為現場吸睛的焦點。

南台科技大學早於97年起即規劃有國際志工泰北服務隊,而為使服務質量有效提升,在戴謙校長鼎力支持下於99年3月成立國際志工社團,在短暫的時間中,在師生用心經營下積極拓展海外服務的觸角,在今年更派出五支服務團隊,最遠赴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進行交流服務活動。目前擔任該社團社長的行銷流通系三年級陳孟吟同學就信心滿滿的表示:國際志工服務團的成員,要讓師生的服務熱情不僅灌溉在台灣的偏遠村落,更要努力把台灣的愛心和志工師生的汗水烙印在地球村的落後國度上,用愛心跨越地域國界和種族膚色的藩籬、讓年輕的生命照亮世界與散播希望的種子。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