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100學年度第一學期服務學習成果發表競賽精彩落幕!!《2011/12/19》


南台科大100學年度第一學期服務學習成果發表競賽精彩落幕!!

南台科技大學於12月14日假該校圖資大樓1樓辦理100學年度第一學期服務學習成果發表競賽第二階段-成果展示評比,由初審入圍的服務學習必修課程17個隊伍進行展示供評審評比,參賽隊伍在指導老師用心的指導下,展現豐碩的成果,吸引全校師生前往觀摩,對於學生在服務學習課程中獲得的成長及感動給予肯定及喝采,對校方能持續鼓勵全校課程班級踴躍參賽,給予最大的支持!!

1.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為持續推動該校「服務學習」政策,全校服務學習必修課程60個班級及融滲式專業課程21個班級在該校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的協助之下,儘管沒有教育部充裕的補助經費,全校課程教師仍能秉持過去優良的傳統,帶領學生探討「服務學理」理念,發揮「服務學習」精神,達成「服務學理」目標,共體「服務學理」感動,並將成果展現給全校師生分享,給予最高的肯定!

2.jpg

南台科大服務學習中心主任高文民主秘一早就到參賽會場給各隊伍加油,也感謝辛苦的指導老師在百忙之中能隨隊指導,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有限的補助之下能展現如此豐碩、富創意的成果,實在令人佩服,期望大家能繼續努力,服務學習中心也會陪伴全校師生繼續為服務社會共同打拼,為充分實踐「全人教育」再接再厲!

3.jpg

在激烈的競爭下,評審委員依各隊伍展場內容之豐富性、創意性及佈置整體性仔細了解,並給予建議,再作出最客觀之評訂,最後,必修課程由企管一乙(汪世義老師指導)「open your life 」於大橋國中及忠孝國小指導生命教育與服務學習獲得第1名、資傳一甲(戴偉峻老師指導) 台南市福利化社區旗艦計畫成果發表第2名、光電一甲(吳文端老師指導)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是我們的主旨獲得第3名及電資一甲(陳怡仁老師指導)理念傳承,散播愛心、休閒一乙(柯伶玫老師指導)神童.天籟-2011臺南市交響樂團秋季音樂會、幼保一甲(蔡其蓁老師指導)九九重陽節,敬老扶幼 服務學習方案等3隊獲得優等。

4.jpg

融滲式課程由管資系(曾碧卿老師指導)孩子的第一哩路 - 在地文化藝術關懷與扎根獲得第1名、機械系(林聰益老師指導)醫療輔具設計服務學習及資傳系(黃瓊儀老師指導)早點回家 一項用影像敘事的實驗性社區服務 獲得第2名、幼保系(高家斌老師指導)融合心世界 - 早期療育社區關懷獲得第3名及幼保系(沈玫宜老師指導)歡樂童年-戲童玩、幼保系(陳志盛老師指導)幼是萬聖節、機械系(施武陽老師指導)自控機械與農地再利用的完美結合-大文國小能源與環境服務課程等3隊獲得優等;各獲獎隊伍將於下學期開學典禮由該校校長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