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群聚案例有增加趨勢,請大家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原則,保健康!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8/3/13 ~ 2018/4/13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8/3/13 ~ 2018/4/13
行政
全體

一、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07年3月6日新聞稿指出,近4週檢出25起流感群聚案件,以人口密集機構12起(48%)及校園10起(40%)為多。
二、為有效預防流感並降低流感傳播請全體教職員工生做好下列防治工作:
(一)保暖防寒:在低溫或外出時,做好完整的保暖。
(二)落實良好衛生習慣: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
(三)維持健康生活形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均衡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四)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對感染流感之師生,請其戴口罩,指導其適當休息與補充水分,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並儘量與家長溝通,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
(五)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六)注意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
(七)多加利用疾管署流感專區(網址為http://www.cdc.gov.tw)之相關衛教宣導資料。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