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土耳其國家獎學金」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處國際暨兩岸交流組
日期範圍:2018/4/2 ~ 2018/5/14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處國際暨兩岸交流組
日期範圍:2018/4/2 ~ 2018/5/14
學術 專案計畫
全體

土耳其政府展現對我國青年學子之友好,鼓勵我國高中以上畢業生踴躍申請2018年「土耳其國家獎學金」說明如下:

一、土耳其擁有連結歐洲、中東、中亞與非洲之地理之便及豐富的人文與自然遺產,是新興國家中最具發展潛力者。近年來亞洲之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等地之青年學子早已洞悉前來土耳其留學之發展前景,爰該等國家申請「土耳其國家獎學金」之學生數量遠遠超過我國。
二、本處近年與土耳其政府主管國家獎學金之總理府僑務總署建立非常友善之關係,僑務總署官員一再表達歡迎我青年學子申請前來土耳其攻讀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為鼓勵我國學子能在此一新興國家之未來發展中培養自身競爭優勢,茲提供若干背景資料如下,請國內各級學子踴躍報名申請「土耳其國家獎學金」:
(一)國際間使用突厥語之國家或地區包括土耳其、伊朗、哈薩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土庫曼、亞塞拜然、北賽普勒斯、阿富汗、中國大陸新疆,而歐洲亦有數
百萬使用突厥語之土耳其及中亞移民。
(二)土耳其不僅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之成員國,亦是歐盟(European Union)候選國及聯合國(UN)等全球所有重要國際組織之會員。土耳其GDP排名全球第17名,係OECD及G20成員國,是全世界少數國土跨越兩洲之國家,伊斯坦堡則是世界上唯一跨越兩洲之城市,2017年伊斯坦堡市之預算約130億美元,超越全球60餘國的生產總值(GDP)。
(三)土耳其航空自2015年起飛航臺灣,是歐洲與中東極少數經營臺北航線的3家航空公司之一,土航飛行全世界121個國家、301座城市,是全球飛航國家數第一名的航空公司。擁有此種指標性航空公司的國家,其軟、硬實力不宜小覷,值得我國爭取商務與觀光商機。(四)目前我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及淡江大學等大專院校與土耳其安卡拉大學(Ankara Universit
y)、畢爾坎大學(Bilkent University)、中東科技大學(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哈傑德佩大學(Hacettepe University)、建築師錫南藝術大學(Mimar Sinan Fine Arts University)、凱末爾大學(Mustafa Kemal University)、迪爾哈斯大學(Kadir Has University)、伊斯坦堡科技大學(Istanbul Technical University)及耶蒂特佩(Yeditepe University)等多所一流大學簽有交換教授、交換生獎學金之學術合作協議;哈傑德佩大學科學園區
則與新竹科學園區簽署科技合作備忘錄。
(五)留學土耳其除可申請土國家獎學金外,另有其他數項優惠,包括:學費與生活費較歐美國家低廉,可選擇英法文等專業課程,土國國內有多所大學提供全外語
學習環境,獲得大學獎學金之機會不少於歐美國家(土耳其亦為歐盟ERASMUS計畫國)。此外,土耳其總理府僑務總署對於外國學生留學環境及待遇相當重視,不定期舉辦各項專業研討會、運動比賽及參訪活動,並時時關心留土外國學生動向及學業情形。
三、「土耳其國家獎學金」將於4月16日至5月14日開放我國學生線上申請,招收對象為高中(含)以上之我國籍學生,獎學金網址為http://www.turkiyeburslari.gov.tr/。
四、上年承蒙貴部將本獎學金訊息通函國內各大專院校,我國學子申請獎學金人數較以往增加許多,為加強兩國學術交流並提供我國學生邁入國際與世界接軌之契機,敬請貴部將本函轉知我國內各高中、大專院校及教育單位,鼓勵我國莘莘學子來土深造,隨函檢附土耳其僑務總署本年獎學金招生英文簡章,併請參考。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