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將至,赴國外交流時,自我防護措施要做好,別讓登革熱捲土重來!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8/5/31 ~ 2018/6/30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8/5/31 ~ 2018/6/30
行政
全體

一、臺北市於5月24日確診3例登革熱境外移入之校園個案了,請全體師生出國前應先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國際疫情資訊查詢當地警訊,前往流行地區宜著淡色長袖衣褲,並在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
二、請大家確實掌握「巡、倒、清、刷」原則及落實定期校園環境巡檢,雨後應立即巡查及增加巡檢頻率,暑假期間仍需持續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
三、自登革熱、茲卡流行地區來(返)臺之師生離開茲卡病毒流行地區後,請依循疾管署公布的「1+6原則」進行防護,並於入(返)臺後應自主健康監測14天,如出現不適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四、相關資訊請至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
國際旅遊與健康」及「傳染病介紹/蟲媒傳染病/登革熱或茲卡病毒感染症」項下查詢參用,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洽詢。

相關附件
system_update_alt防茲卡海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