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財金系大一新生的歡迎信

發布單位:財務金融系
日期範圍:2018/8/20 ~ 2018/9/30
 
發布單位:財務金融系
日期範圍:2018/8/20 ~ 2018/9/30
單位
全體

親愛的財金系新鮮人你們好:
首先歡迎各位同學加入南臺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這個大家庭,在此謹代表全系師生表示歡迎之意!
本系自成立以來,便以培養術德兼備之財務金融管理人才為教育目標,在教學上落實理論與實務之結合,並加強人文素養、外國語文與資訊科技運用能力之訓練,且配合台灣與亞洲地區不斷變化的需求,提供具備現代專業知識與國際觀之財金人才。民國92年本系成立碩士班,亦設有一貫修讀學、碩士制度,鼓勵大學部優秀學生續留本校攻讀碩士,以達連續學習之效果與縮短修業年限,還可獲發獎助學金,一舉數得。
為培育具備優秀英語溝通能力、多面向之金融營運知識以及國際觀之金融經營人才,本系亦於民國103年先開設英語專班,再於民國104年成立「國際金融學士學位學程」。該學程在大學四年採用英語授課,並比照國立大學收費(每學期學雜費僅24,000元),有多元化的出國方案或海外實習機會,充足的外語自學設施,且在日常生活中即可與國際學生交流互動,拓展全球視野與國際人脈。
各位同學若對於「國際金融學士學位學程」有興趣,歡迎你在107年8月31日以前報名參加,經審核後將擇優錄取參與本學程,詳細資訊請參考本系網頁最新消息(https://fin.stust.edu.tw/)。
《遠見雜誌》日前公布「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在「技職大學排名」與台科大、北科大及雲科大並列前20強,同時蟬聯校長互評辦學聲望私立科大第一之殊榮,其中在「社會影響」指標,全國155所大學中名列第8,亦為排名第一的私立科大,超越許多國立大學,更為文法商大學類入榜的唯一私立科技大學,這對於同學們在日後就業或升學有很大的幫助。本系所屬的商管學院也於2017年5月通過國際商管教育認證(AACSB),為全國第一所獲得此認證之私立科技大學,並於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臺灣商管教育趨勢大調查」中,列為與最多國家合作海外學分學程的學校。
本系畢業的學長姊除了繼續升學或出國深造外,大多在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與公司財務或會計部門服務;系上的老師們都本著「愛心、關心、耐心、用心與信心」來教導每一位同學;系學會也透過成立系排、系籃、各項活動的舉辦與競賽的參與,強化同學們間的合作,凝聚彼此的感情,並增進各年級、各系所間的互動交流,讓你的大學生活更加精采。
期待你在未來四年內努力學習、成長,為你的未來增值加分,讓你的人生持續發光、閃亮。南臺財金系,歡迎你的加入!
系主任 陳曉蓉 敬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