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事科技大學2018年全國技專校院「臺南故事」徵文比賽。

發布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日期範圍:2018/9/21 ~ 2018/10/17
 
發布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日期範圍:2018/9/21 ~ 2018/10/17
學術 專案計畫
全體

一、臺南建城歷史可追溯至十七世紀,為臺灣最早開發的城市。從荷治至清治時期,臺南一直是臺灣的首府,遂有古都之名。清代設臺灣府治於此,故稱府城。十九世紀的臺南,為政治與經濟中心,現今則是教育及高科技業之重鎮,因而有臺灣文化首都之譽。在清代臺灣八景詩中,安平晚渡更是歌詠數量之冠。臺南不僅有歷史悠遠的文化,其國定古蹟與國定重要民俗數量居全國之首,許多祭祀節慶被
列為民俗文化資產,而且其小食是重要的觀光資源。為發揚大臺南在地文化與風俗民情,並提升技專校院學生人文素質,特舉辦「臺南故事」徵文比賽。歡迎全國技專校院學生踴躍參加,以臺南故事為主題,深掘濃厚蘊藉的人事物風貌,構築屬於臺南獨特的人文圖像。
二、電子檔請以參賽者姓名為檔名,E-Mail至goldwater@ms94.url.com.tw,來信主旨請註明:2018年全國技專校院「臺南故事」徵文比賽。
三、請填妥活動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 http://www.hwai.edu.tw/gec/pub/News.asp)後,連同作品裝袋,信封上請註明「2018年全國技專校院臺南故事徵文比賽」,掛號郵寄至71703台南市仁德區文華一街89號,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