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傳染病疫情頻傳,預出國者須留意!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9/6/25 ~ 2019/8/25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9/6/25 ~ 2019/8/25
行政
全體

國際傳染病疫情頻傳,預出國者須留意!

暑假為出國旅遊旺季,亞太地區麻疹、德國麻疹、新A型流感、登革熱等盛行,歐洲、非洲近期也有麻疹、茲卡病毒疫等情流行,提醒師長同仁與同學:

一、若預出國前,請先至疾管署網站/國際旅遊與健康/旅遊醫學/國際旅遊處方箋(https://pse.is/JPR9F),先查詢欲前往之地區之最新國際疫情,了解相關衛教資訊,或於出國前2-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https://pse.is/JXCPG)諮詢,並依建議接種疫苗等預防措施。如有任何傳染病相關疑義,均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

二、旅遊傳染病基本預防措施建議:
1. 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品。
2. 用肥皂勤洗手、吃熟食、喝瓶裝水。
3. 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
4. 接觸禽鳥、犬貓及野生動物。

三、旅途中或返國時,若曾有發燒、腹瀉、出疹或呼吸道不適等疑似傳染病症狀,請於入境時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21天內,若有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確診後請盡速告知學校衛保組。

學務處衛保組關心您的健康~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