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人本森林育營隊活動員志工培訓課程」

發布單位:應用英語系
日期範圍:2020/9/26 ~ 2020/10/25
 
發布單位:應用英語系
日期範圍:2020/9/26 ~ 2020/10/25
單位
學生

每年寒暑假,人本基金會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兒童營隊,稱之為「人本森林育」,也就是在森林裡的教育。對象是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孩子,例如:「築巢營」的建築斜撐概念、空間與權力;「鐵馬營」的變速與大小齒輪、煞車系統的秘密;「機關梯」陪孩子思索科學原理;「人文旅行營」的台灣史與世界觀……等等,啟發孩子的學習,並建構愛、尊重與熱愛思考的生活。

「人本森林育」帶隊的活動員志工則為大專生,因此在寒暑假營隊前,我們將招募大專生並辦理帶領梯隊的培訓課程,內容涵蓋自我探索、溝通技巧、教育理念、教學設計,詳細課程內容可見附件。完成培訓者,有機會於兒童營隊中擔任帶隊的活動員志工,除了在培訓課程及營隊結束後開立服務證明外,也給予津貼補貼。

我們期待參與此課程的同學,不僅具有帶隊能力,也能在各自的生活上有所助益。有人因為上完課更理解自己未來想追求什麼;有人因為學習了好的溝通方法,連帶影響了與家人的關係;有人則是療育了成長過程中的傷痕;也有人在開放討論的氛圍中,練就了思考的能力。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南部辦公室 古秀妃
電話:07-7260833分機121
傳真:07-7260315
地址:高雄市中正一路249號4樓
網址:https://hef.org.tw/

詳請請見附檔。

相關附件
system_update_alt活動簡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