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師資生「教具製作競賽」實施計畫

發布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日期範圍:2021/5/11 ~ 2021/6/11
 
發布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日期範圍:2021/5/11 ~ 2021/6/11
行政 行政公告
全體

一、目標:鼓勵師資生發展教學教具,提升師資生教學活用的專業能力。
二、設計內容:依據現行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及相關教材之內容,以達成「有效教學」為目標,設計相關教具。
三、參加對象:
1.本校師資培育中心電機與電子、化工、機械和動力機械群師資生必須參加。
2.其餘師資生自由報名參加。
四、收件日期:110 年5 月 12 至 6 月 4 日。
五、實施方式:
1.由學生自選教學單元,製作可供使用一節課的教具(數位教具則請燒錄成光碟)。
2.可小組參賽,同一組以4人為限。
3.請填寫報名表、切結書與授權同意書,以及參賽作品書面資料,連同教具請於收件日期的上班時間內繳交給中心工讀生。
4.由師資培育中心遴聘教授評閱。
5.評閱標準:
(1)主題與內容效益性:占50%。
(2)創意與實用性:占30%。
(3)完整性:占20%。
六、獎勵辦法:第一名獎金600元、第二名獎金400元、第三名獎金200元、優勝兩位。以上皆含獎狀。
七、注意事項
(一)參賽作品限未曾出版發表或獲獎,並不得抄襲與仿冒,若有上述情形取
消名次之外,並自負法律和行政責任(附件三)。
(二)為達到學術交流之目的,獲獎之作品將展示於師資培育中心或中心網站上,請您簽署「授權 同意書」(附件四),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仍歸參賽者所有。未獲獎之教具,將通知領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