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延長報名

發布單位:職涯與創業發展組
日期範圍:2021/7/15 ~ 2021/7/30
 
發布單位:職涯與創業發展組
日期範圍:2021/7/15 ~ 2021/7/30
創新
全體

慈濟基金會自2017年起辦理「Fun大視野 想向未來」青年創新推動計畫,提供青年所需要的支持與舞台。為鼓勵青年勇於追逐夢想及自我實踐,今年是第五年舉辦「2021第五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競賽以環保為主軸,選擇慈善或醫療為研發主題,發揮慈善心與創造力,開發具足創新創意且具體可用的作品,進而解決上述相關問題。邀請各校青年學子們為研發注入創意新血,激發無窮的創新思維。

競賽主題
1.指定主題
以環保的理念出發,所研發之作品需符合 環保5R 中之至少2R。
環保5R包括:不用(Refuse)、少用 (Reduce)、重複用(Reuse)、
修理再利用(Repair)、清淨回收有大用(Recycle)。

2.自選主題
以慈善或醫療為主題,自選其一,符合前項「環保5R」中之2R
而研發解決問題及困境的作品(包含APP、網路平台等)。

慈善
主題一、以賑災為主,研發備災、賑災所需相關產品。
主題二、以人文關懷為主,研發可以改善弱勢或偏鄉地區之民生或日常問題相關產品。

醫療
主題一、以長照2.0為主,研發可幫助解決銀髮族或失能之身心障礙者的生理健康或日常照護之產品。
主題二、研發可以改善醫療職業環境,提升病人安全及居家照護者之產品。
參賽資格:詳情附件

報名時間:110/06/01~110/07/30

競賽活動時間:110年10月16日(星期六),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辦理。

活動官網: http://www.visionfuture.org.tw/comp.asp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