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2021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競賽」

發布單位:職涯與創業發展組
日期範圍:2021/8/23 ~ 2021/9/30
 
發布單位:職涯與創業發展組
日期範圍:2021/8/23 ~ 2021/9/30
創新
全體

🔴活動目的:
本競賽(2021 ISCIL)目的在於提供學生展現創意、發揮所學的舞台,鼓勵學生透過團隊與資源合作,培養學生創新能力、創意思維、創業精神,並讓學生在提出創意的同時,學習將想法化為實際行動,瞭解如何考量現實環境與條件,將創意化為具體的執行計劃,並 藉由舉辦創業競賽方式,相互交流學習,加強學生的創意實用性,進而激發學生無限的潛能與增廣視野。

🔴競賽規則:
(一)參賽類組:
競賽主題以「智慧生活」為主軸,分為〝創意組〞與〝創業組〞;其中〝創意組〞又分為「工業工程組」、「文創設計組」、「商業管理組」、「生活應用組」,由參賽者提供完整的簡報內容,並清楚、完整的呈現其創意點子或創業的技術、產品與服務進行提案。

🔸創意組(高中職校組):
創意組分為「工業工程組」、「文創設計組」、「商業管理組」、「生活應用組」各作品得依其規定之類組擇一提出申請。

參賽對象限高中職校在校生為原則,每團隊以3至8人組隊方式報名參加(組員人員至少3人,至多以8人為限,可跨系組隊參加),同一人不得同時跨隊參加競賽。

🔸創業組(大專院校組):
參賽對象限大專校院以上在校生(含碩、博士班)為原則,每團隊以3至8人組隊方式報名參加(組員人員至少3人,至多以8人為限,可跨系組隊參加),同一人不得同時跨隊參加競賽。

參賽之作品需為參賽隊伍自行創作,如參賽作品為目前既有產品或目前既有智慧財產權的加值應用,需取得目前既有智慧財產權擁有者的同意書,不得有抄襲或節錄其他任何已發表或未發表之概念、創意及作品。參賽作品之著作權為參賽隊伍所有,如有任何違反著作權事宜或其他相關侵權行為,立即取消參賽資格,後果須由參賽 隊伍自行負責。參賽作品若因上述情節造成第三者權益損失,參賽者應負完全法律責任並不得異議。

(二)提案規則:

🔸創意組(高中職校組):
參賽作品以簡單創意之構想即可提案,並以PPT簡報檔案或影音(3-5分鐘)方式呈現構想進行提案。

🔸創業組(大專院校組):
參賽作品需以技術性、具產品雛型或服務等商業模式,並以PPT簡報檔案或影音(3-5分鐘)方式呈現進行提案。

接受報名而期限至110年9月30日截止,
活動官網及報名網址:詳情附件

相關附件
system_update_alt競賽資訊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