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引導力〜大專探索訓練員認證營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21/11/29 ~ 2021/12/26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21/11/29 ~ 2021/12/26
校園
全體

111年冬令「玩轉引導力〜大專探索訓練員認證營」實施辦法

壹、培訓目的:
探索教育起源於英國,在歐美引發學習熱潮,引進台灣後也在企業組織間激盪出火花與迴響,探索教育有別於傳統的講授式講座課程,改由情境模擬與親身體驗,將學習轉化於學員本身體驗中自然產生,也因此,探索教育訓練員的培訓著重於如何產生引導功用同時建立對話過程,藉由訓練員的價值堆疊出更多體驗背後的價值與效益。由於探索教育將學習主角由講者轉為學習者自身,突破了過去傳統式課程的架構,並且有效地看見學習的效果,因此目前台灣許多大型企業已將探索教育的培訓模式實際運用於企業內的教育訓練中,同時也讓訓練員(亦稱引導員)成為目前嶄新的職業與專長。
本課程主軸為培養一名初入門的執行訓練員,因此課程將由探索教育的基本認識開始,我們將在課程中體驗常見的課程活動,進而延伸至基本的引導技巧,同時此項課程著重於培養學員自我反思能力,這將不只是夥伴間生命的激盪與交集,也是一場屬於自己的成長冒險旅程。
最有效的學習從經驗中出發,探索教育近年來被譽為未來最有價值的工作之一,本課程培訓完成後,將可被邀請擔任本團探索教育中心辦理體驗式訓練課程的實習助理,親身觀摩各大企業、機關、學校與組織是如何運用探索教育在教育訓練上,跟著經驗豐富的訓練員累積自己的帶領經驗,找到專屬於你的引導風格與技巧,也能為自己的生涯加分,培養令人稱羨的實務經驗與專長。
貳、主辦單位:救國團總團部
參、承辦單位:救國團探索教育推展中心、團隊鏈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肆、時間地點:
一、培訓時間:111年1月22日(星期六)至1月24日(星期一)。每日09:00~17:00(共21hrs)。每日晚間安排特色工作坊,自由選擇參與及分享。
二、培訓地點:救國團總團部(10468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2段69號)。
伍、參加對象:大專以上學生,凡對學習充滿熱誠,願意挑戰自我潛能者,或未來想從事教育訓練及體驗式引導相關工作者。
陸、培訓階段:(完成第一階段者,可繼續參加後續實務研習)
一、第一階段(初步培訓):完成參與三天21小時之探索教育培訓,請假不超過4小時,受訓後頒發「救國團大專學生探索教育訓練員課程研習證書」及「AAEE亞洲體驗教育學會助理引導員培訓課程結業證書」雙研習證書(中英文研習證書)。
二、第二階段(組織學習):研習後,將可參與探索教育中心辦理各期探索教育工作坊/研討會,不斷充實新知,更可依自己需求參與各項專精讀書會。
三、第三階段(實務研習):依個人意願參與各項課程實習,累積課程實務經驗,實習時數滿一百小時,可申請「救國團探索教育執行訓練員證書」。

相關附件
system_update_alt實施辦法
system_update_alt活動海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