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榮譽競賽」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9/18 ~ 2017/12/29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9/18 ~ 2017/12/29
行政
全體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班級榮譽競賽」系列活動計劃
壹、 目的:
「班級榮譽競賽」係依據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及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計畫「三好南臺從愛出發」計畫,將班級禮貌秩序及三好運動編列入系所學生活動及學生課堂推廣,以期能更有效的成果。
貳、主辦單位:學務處生輔組及學生會。
參、參加人員:全體教職員生。
肆、競賽單位:以班級、系會為考核單位。
伍、競賽類型:
一、 做好事:一分鐘環保愛地球(10%)
任課教師於課堂結束後,由班級衛生股長要求所有上課同學針對自己坐位抽屜及周邊實施一分鐘環保撿垃圾的習慣,建立課堂內良好的學習氛圍。由服務學習學生不定時至課堂評比登錄。
二、說好話:班級禮貌秩序(70%)
1.考核方式:針對日間部大學部班級必修課程(4門)進行課堂禮貌秩序表現評比,班級是否向任課教師問好敬禮及避免說話、睡覺及吃東西。強調「上課不曠課、遲到」、「不睡覺」、「不吃東西」、「不喧嘩講話」、「主動問好」之四不一好原則,建立課堂內良好的學習氛圍。
2.登錄方式:由任課教師配合利用學生缺曠電腦系統填寫各班上課秩序表現給予評鑑,請授課教師於課堂時能要求學生注意課程課堂之禮貌與秩序,區分優良(5分)、佳(4分)、尚可(3分)、待加強(2分)、不佳(1分)五等第;總分除以班級上課數即為班級最後成績。
三、存好心:品德教育相關活動參與(20%)
1.院長、系主任及教師以身作則帶頭向學生問早道好,編列於每日四技一年級問早道好活動。
2.班級幹部配合學務處規劃推動「問早道好」、「品德教育」或「生活教育」相關活動參與度。
陸、評比方式:由以上三項活動篩選優良班級5名,每班頒發獎狀及獎金新台幣貳仟元整,期末導師會議由導師領獎。
柒、備註:本計畫呈校長核定後公佈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另行發文修正之。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