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家新聞】當心!首宗二級毒品恰特草 外型似茶葉易搞混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10/24 ~ 2018/2/28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10/24 ~ 2018/2/28
校園
全體

中和分局日前到汽車旅館臨檢時,遇見一對毒鴛鴦,在男方包包裡找到「恰特草」,這是除了2017年2月海關查獲後,第一次由警方破獲的「恰特草」吸食案件,嫌犯還供稱是「艾草」,被員警一眼識破。
10月7日凌晨3點多,新北市中和警方到立徳街一間汽車旅館臨檢,發現1名24歲的葉姓女子,及1名35歲的楊姓男子,正在房間吸食毒品。
葉姓女子背有4條毒品前科被盯上,警方從她皮夾裡找出2包安非他命,以及在房間內搜出0.98克的海洛因;而楊姓男子掏出的這一小包塑膠袋,更是引起警方注意。
原來這是二級毒品「恰特草」,葉片呈現不規則形狀,跟艾草整齊的葉脈分支落差很大,而這次是台灣警方首次查獲「恰特草」,因為過去這種毒品,只有在電影中才出現過。
電影《怒海劫》中,海盜放進嘴裡咀嚼的,就是「恰特草」,又稱為「東非罌粟」。來自阿拉伯半島及衣索比亞,得靠非法走私管道才拿的到,含有卡西酮成分,吸食過量會刺激中樞神經,產生妄想及心血管疾病。持有這種稀有「恰特草」,也已經讓這2名毒鴛鴦,被依照毒品罪嫌移送法辦。(民視新聞/翁子媛、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資料來源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7A10S03M1)
提醒同學來路不明的食品,請勿食用。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