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還在為缺獎勵而煩惱嗎?點進來看過就知道~~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24/2/17 ~ 2024/5/31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24/2/17 ~ 2024/5/31
校園
全體

112-2學期《染毒四徵兆及四不四變》班級反毒連署活動案
一、 活動目的:為配合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教育宣導活動,推廣全校師生深化反毒意識,營造拒毒反毒純淨校園,進而達成「無毒校園」之目標。
二、活動對象:全校日、夜間部各班級。
三、活動時間:自開學日113年2月19日(一)起至第14週113年5月24日(五)17時30分止。
四、活動內容:
全班師生共同完成《染毒四徵兆及四不四變》班級反毒連署活動,由各班具備熱誠意願之同學或副班長(校安反毒種子)擔任負責人員,凡於活動期間完成全班反毒連署簽名及老師簽名認證之班級,並按時繳回學務處生輔組L102辦公室者,負責同學記嘉獎2次獎勵。
五、宣導內容:《染毒四徵兆及四不四變》
《染毒四徵兆》:毒品入侵讓人防不勝防,濫用毒品也有年輕化的趨勢,提醒大家,若發現親朋好友或同學有「染毒四徵兆」,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向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尋求協助。
【作息改變】:精神異常亢奮、持續不睡、徹夜不歸,或是一睡就是2、3天。
【行為異常】:逃課、逃家、結黨、經常上廁所、莫名摔東西。
【情緒不穩】:情緒暴躁、喜怒無常、躁動不安、沮喪、多疑。
【特殊物品】:可疑白色粉末、特殊吸食器、奇特香菸製品。
染毒徵兆知多少?《四不四變》助大家輕鬆分辨:
【四不】:持續不睡、徹夜不歸、情緒不穩、精神不佳。
【四變】:花費變多、互動變少、食慾變差、作息改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