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技職司與馬來西亞馬華公會合作 第二期馬來西亞技職專班抵達南台科技大學《2012/3/22》


教育部技職司與馬來西亞馬華公會合作
第二期馬來西亞技職專班抵達南台科技大學

教育部技職司與馬來西亞馬華公會合作第二期馬來西亞技職專班已於三月十九日於南台科技大學正式上課,據悉,100學年度全國只開設7個技職專班,南台科技大學獲教育部核准開設汽車工程科專班,共錄取39位學生,南台科大技職教育品質再度獲得馬來西亞僑界的肯定。

1.jpg

為了正式歡迎這群專班的學生並給他們加油打氣,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博士特於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前來開訓典禮致詞時表示,首先要與現場的學生分享一個好消息,教育部公佈南台科技大學獲選為典範科技大學,並獲得最高金額補助7500萬元,同時是唯一獲獎之私立科大,對學校來說,是肯定了南台科大辦學的績效,同時也是個鼓勵。

2.jpg

今天看到這麼多學生遠從馬來西亞來到南台科大就讀,很感謝馬來西亞馬華公會馮鎮安主席及全體公會的組織,能夠遴選優秀的學生前來南台科大就讀,同時也期勉學生們在未來兩年內認真學習,畢業後成為南台科大在馬來西亞的一股新力量。

3.jpg

馬華公會全名為馬來西亞華人公會 (Malaysia Chinese Association),簡稱為馬華公會 (Party MCA)或馬華 (MCA)。馬來西亞華人公會是代表馬國華人的單一種族政黨,在當地是相當重要的華人政黨組織。

4.jpg

馬華公會特別重視學生的教育,因此日前亦曾派遣該會宣傳部專員陳帝僑先生前來南台科大實地訪視,受到該校行政副校長吳新興博士、國際事務處處長王永鵬、機械系主任朱志良及汽車組組長許哲嘉等一行人熱烈地歡迎。該專班由教育部補助部份經費,學生負責實習材料費、宿舍住宿及生活等相關費用。專班上課期間為期二年,修業結束學校頒發結業及學分證明。南台科大戴謙校長表示,國際化是南台科大一定要走的一條道路,本校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招收僑外學生,以促進校園國際化,培育具備競爭力之國際化人才。南台科大將持續與馬華公會保持密切聯繫,繼續深化南台科大與馬華公會的教育合作與互動關係。

5.jpg

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