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夢想起飛創意創新競賽頒獎典禮《2012/4/7》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夢想起飛創意創新競賽頒獎典禮

南台科技大學為發揚務實致用的校園文化, 建構「創意─創新─創業」之三創學習風氣,持續舉辦夢想起飛系列活動,並於4月6日(星期五)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

1.jpg

本次活動共有77組報名初賽,再經過初賽的評選後共有30組團隊入圍決賽,參與師生約有200人,當日將呈現努力成果,來進行決賽評選。

2.jpg

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盧燈茂表示,南台的三創系列活動與競賽,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參與的師生數每屆都有增加的趨勢,而活動的運作方式也已趨近成熟,學校更每年投入約一百萬的經費來進行學生三創培育活動,希望鼓勵同學勇於創新之精神,透過團隊合作研究,將創意具體落實成創新技術作品,進而鼓勵技術背景與管理背景不同領域之學生結合,培養其經營與組織能力,激發團隊意識, 以孕育有潛力之創業團隊。

3.jpg

在第一階段的夢想起飛競賽只是在激發學生的創新創意,之後學校會針對有想法的團隊進行更進一步的經營管理培訓。南台育成中心也在接下來的五月份規劃好一系列「創業講座」,邀請專家傳授:創業心理準備、財務規劃、服務行銷策略等課程,提供學生在校期間,創業模擬的機會。

並鼓勵學生跨系組隊參加下半年規劃的「創業競賽」,來檢驗培訓有潛力的團隊,引導進駐育成中心,成為新創事業,讓學生畢業後,能就業,更能創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