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捲動雲嘉南地區26所大專校院舉辦 「101年青年志工關懷弱勢大集合」活動《2012/4/29》


南台科技大學捲動雲嘉南地區26所大專校院舉辦
「101年青年志工關懷弱勢大集合」活動

南台科技大學於101年4月29日假台南市孔廟文化園區辦「101年青年志工關懷弱勢大集合」活動,來自雲嘉南地區26所大專校院500位青年學生志工熱烈參與,讓眾多台南市民及一批批的國內外遊客充分感受到青年學生關懷弱勢之熱情與用心,紛紛加入活動行列,形成青年志工與社會各界關懷弱勢之大集合,同時將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長久以來為落實政府關懷弱勢族群之政策發揮到淋漓盡致,留給所有參與民眾及國內外遊客無比良好的印象,更對主辦學校南台科技大學給予高度肯定。

1.jpg

活動在南台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的精采演出中揭開序幕,首先由指導單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致詞,她以清新的形象表達青輔會在『弱勢關懷』議題上所做的努力與決心,希望能充分結合大專青年學生,攜手共創新的局面。

2.jpg

接著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以主辦單位的身份致詞,他首先感謝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給予該校機會,能帶動26校青年志工一起為倡導弱勢關懷發揮創意,展現巧思,也感謝台南市政府能在第一時間協助提供台南市孔廟文化園區作為活動會場,彰顯活動成效。更感謝該校畢業校友陳啟文能積極奔走,協助聯繫各社福團體,搭起橋樑。也要感謝社會各界慷慨捐助,使得活動進行更加順暢,活動成果更加豐碩!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再度表示,為展現該校在推動青年志工服務之廣度與深度上之用心與努力,鼓勵該校師生積極爭取行政院青輔會之「志工大學」計畫,101年在眾多優良學校之強烈競爭下,獲得雲嘉南地區主辦學校頭銜,並引領雲嘉南地區26所志工大學夥伴學校共同辦理一系列精采活動,而「101年青年志工關懷弱勢大集合」活動更捲動26校青年志工及社福機構、青年志工中心與社會大眾,為「志工大學」計畫締造一個歷史的畫面,讓廣泛的弱勢族群感受到青年志工的熱血沸騰!!

3.jpg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也以地主身份歡迎雲嘉南地區26所大專校院青年學生不畏路途遙遠,千里迢迢而來,對於各社福機構及志工中心的熱情參與給予肯定,更期望來自各機構之學童能在青年志工的導覽下,對台南市孔廟的古蹟文化有新的認識。

4.jpg

弱勢學童代表-海東國小六年級黃詩晴小朋友也以感恩的心表達社會各階層對他們的關懷與協助,黃詩晴同學說要更努力讀書,將來好好回饋給這個充滿溫暖的社會。

5.jpg

最後由南台科大競技啦啦隊社、虎尾科大綠野尋跡社、崑山科大國標社與崇德青年社、環球科大太陽光芒社、台南應用科大熱帶魚康輔社等團隊以嘹亮、振奮的口呼,帶動全場,誓為關懷弱勢族群努力不懈,讓現場150位弱勢學童及不斷湧現的觀眾感動不已!

6.jpg

接著由南台科大戴謙校長、青輔會陳以真主委及台南市顏副市長頒發感謝狀予火炬殘障勵進會陳啟文理事長,群英獅子會楊斯晴會長、南台科大校友總會魏子夏前理事長、統帥服裝關係企業黃宗福董事長等,再由三位長官帶領弱勢學童走秀才路,象徵在中華民國優質的教育環境中,每位學童均能受到好的教育,將來個個能成為秀才。青輔會陳以真主委更勉勵小朋友,在艱苦的生活環境中,更能發揮無盡的潛能,創造更大的成就。隨後陳以真主委到各個義賣攤位給予青年志工勉勵,並對所有參與表演的學生社團給予肯定,期望這種關懷弱勢之熱情能持續延燒,讓社會各角落時時充滿愛,充滿關懷!

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