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舉辦全國大專校院看圖說故事比賽《2012/5/3》


南台科大舉辦全國大專校院看圖說故事比賽

由南台科大主辦的第三屆「全國大專校院看圖說故事比賽」於日前在該校登場,分台、日、英語三組進行比賽,應英系及幼保系今年更首次加入高中職組,共有近40所大專校院及19所高中職組隊進入決賽。「看圖說故事比賽」日文叫做「紙芝居」,是一種融合圖畫與口語表達的表演藝術,二次大戰後深受日本大人及小孩喜愛,是非常有日本文化特色的藝術活動之ㄧ。在參加日語組的部分,參與者透過演出者動人的表演,吸引觀眾進入故事的世界,有別於電視、電影及一般卡通影片的單向傳播,非常具有臨場感及教育意義。

1.jpg

2.jpg

在英語組的部分,主題均採取自民間故事及童話,具有深厚的教育意義。南台科大幼保系則以「愛的故事」為主題,鼓勵大專院校學生結合台語及多元文化之生活背景,以創新的表演形式,來提昇新新世代之人文關懷情操。

 

3.jpg

4.jpg

各組得獎名次如下:

日語組-前三名:台中科大、致理技術學院、銘傳大學。

佳作: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南台科大、交通大學

5.jpg

英語組-大專組:前三名:清雲科大、正修科大、虎尾科大。

佳作:台灣科技大學、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高苑科大、致理技術學院。

高中職組:前三名:台南高職、輔英科大五專部、福誠高中。

佳作:三信家商、台南高工。

6.jpg

台語組-大專組:前三名:南台科大、正修科大、吳鳳科大。

佳作:吳鳳科大、萬能科大。

高中職組:前三名:台東女中、復華高中、忠信高中。

佳作:新生醫校、僑泰中學。

7.jpg

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