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生命教育論壇」《2012/5/5》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生命教育論壇」

南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於5月5日(星期六)在該校圖資大樓13F國際會議廳舉辦「生命教育論壇」,邀請生命教育領域學者,與社區實務工作者發表演說;從社會、家庭、教育三個面向切入,深入探討如何在社會、家庭、教育這三個領域中,實踐生命教育,並分享生命教育於各級學校的推廣、實施與成果。此次論壇,樂見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士,對生命教育的關心和投入,與會成員分別為來自大專院校的學者、國高中學校教師、社區民眾、民間團體,成員的多元性呼應了生命教育範疇的多面向。

1.jpg

南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賴明材院長表示,台灣省教育廳於1997年底開始推動生命教育,一直到教育部於2000年宣佈設立「生命教育委員會」迄今,生命教育在台灣已有約15年的耕耘。在教育部戮力推動下,生命教育已納入高中必選課程,而多所大專校院亦將生命教育納入通識教育課程。他對於企管系能夠舉辦「生命教育論壇」相當肯定,此次活動促進南區高等教育體系與社區民眾對生命教育的更加重視與投入。在民間團體部份也相當致力於研發教學教材,在校園和社區實施生命教育。以此次協辦論壇的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例,從1998年起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歷年來亦培訓了近3500位生命教育志工,在全台各地近200所校園進行生命教育課程。

2.jpg

論壇內容除了論文發表與綜合座談外,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獲得校內服務學習評鑑第一名,南台生命教育服務社,展示他們在台南市立大橋國中、延平國中的服務成果。這些大學生服務他人的同時,充分的體會到以生命感動生命的美好。

3.jpg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