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順利落幕 鼓勵優秀日語人才!《2012/5/20》


第六屆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順利落幕 鼓勵優秀日語人才!

由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住友化學集團)主辦,南台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承辦的「2012年住華盃全國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19日下午在南台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進行決賽。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野中薰、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下村秀樹等貴賓均出席開幕典禮,藉以鼓勵全體參賽的同學。

1.jpg

南台科大戴謙校長在開幕典禮中表示,不論是在高科技產業、觀光旅遊、以及文化教育等,日本與我國各方面的互動十分頻繁且深入。尤其ECFA簽訂之後日本企業投資台灣大幅增加,相信今後也會有更多日語人才可以發揮所學的機會。此外,南台科大在此次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中,獲得最高補助7500萬元,是唯一的私立科大。期待今後南台科大能和像住華科技這樣無論在企業經營或是在社會貢獻方面都居於領導地位的企業界合作。期待今後能夠持續舉辦這種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以期達到發掘及鼓勵國內優秀日語人才,並能深化我國與日本在各個層面的交流。

2.jpg

由於住華科技的大力支持以及評審委員的公正評分下,今年邁入第六屆的住華盃演講比賽,不但已經列入「技職風雲榜」的計分比賽之中,報名參賽同學亦逐年增加,今年特別是日語組的報名人數多達41位,足見住華盃演講比賽已經廣獲各界的認同。

3.jpg

住華科技是南科園區知名的日商之一,主要產品為平面顯示器使用之重要元件-偏光板及彩色濾光片,擁有二千多位員工,下村秀樹董事長親自擔任此次演講比賽的評審工作外,並參加賽後以「研習日文如何與未來職涯結合」為主題的座談會,顯見其對該活動,及對學子們看法和意見的重視。此活動除藉以發掘更多優秀人才外,亦能為我國產業競爭盡一份心力。

二十名經初選晉級決賽的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以流利日語外加豐富的表情展現語言天份。比賽結果,日語組:第一名張書懷同學(台中科技大學),第二名黃靖諭同學 (南台科技大學),第三名許瑞英同學 (南台科技大學),佳作二名葉彥均同學 (中華大學)、楊鈺銘同學 (靜宜大學)。非日語組:第一名陳華儀同學 (中興大學法律系),第二名游明熾同學 (中興大學應外系),第三名蘇凌同學 (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系),佳作二名郭建甫同學 (中原大學醫工系)、陳柔錚同學 (中原大學應外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