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業大學校長訪問南台科技大學《2012/6/26》


日本工業大學校長訪問南台科技大學

南台科技大學的姊妹校日本工業大學訪問團於日前由該校校長波多野純博士率領成田健一教務長及共通教育系劉雯老師蒞臨參訪,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博士、副校長吳新興博士、工學院郭聰源院長與國際事務處王永鵬處長等人均親自接待,並舉行交流座談會針對兩校校際合作進行熱烈討論。

1.jpg

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致詞時表示,日本工業大學位於日本琦玉縣,創校已有105年的歷史,該校為工學專門之大學,南台科大也是以工學起家,希望本次參訪可成為兩校今後發展的新開始,在學術及學生交換各方面能夠更深化交流。此外戴謙校長也說明南台科技大學近年來推動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擁有許多應用型人才培育之相關經驗,經由與日本姐妹校之交流,今後將會更加推動研究交流、學術情報及學生交換等,希望能更深化兩校之間的交流使合作關係擴展到更多層面。有助於共同成長。南台科大致力於國際化,現在全球已有117所姐妹校,國際化可讓學生了解國際化的潮流趨勢,更能增加南台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2.jpg

波多野純校長表示因日本工業大學僅有工學院,他十分敬佩南台科大在工學方面的研究,並高度肯定南台科大的產學合作研發高量能與輝煌成果。南台科技大學安排貴賓參觀該校獲得多項國際大獎之電腦鼠、奈米中心及精密機械中心。

3.jpg

雙方期望不久的未來,兩校能透過學生交換幫助學生取得留學與就業實習的機會,並能共同合作研究,以達成兩校之實質交流。

4.jpg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