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 南部工業區意見領袖交流座談會《2012/7/27》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
南部工業區意見領袖交流座談會

南台科技大學產學運籌中心於7月26日(星期四)下午3時在該校圖資大樓13樓念慈國際會議廳舉辦「南部工業區意見領袖產官學交流座談會」,由南台科大戴謙校長親自主持,會中邀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蔡圖晉及副理事長秦嘉鴻、林瑛崑,南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吳國平總會長及工業局南區處郭阿梅執行長,帶領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的各公、民營開發的工業區廠商協會理事長與服務中心主任50餘人及所屬的南區23個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出席;南台科大4個學院院長、23系所主任、10個研究中心主任及參與產學合作的一百餘位老師也都全程列席,把握此一難得的機會,與親自蒞校的南部工業區產業界意見領袖與先進面對面接觸,針對產學合作的議題進行研討與交流。

1.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於開幕式時首先歡迎工業區產業先進蒞校。戴謙表示,南台科大為私立大學唯一的典範科大,而典範科大重要方向之一是產學合作,因此特別要感謝南部企業先進長期支持學校的產學合作,學校更希望未來在產學合作上能與業界密切合作。

2.jpg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蔡圖晉指出,以前總認為台灣的人才在教改下被弱化了,但看到南台科大的卓越辦學績效,感覺台灣的教育有救了。他接著說,台灣已經沒有傳統產業,事實上已轉型成為傳統科技產業,為了培育產業優秀人才,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未來將與南台科大合作建立產業合作平台。

3.jpg

工業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郭阿梅表示,愛台12項建設中工業區更新為其中的一項,南部工業區計投入44億費,在工業區更新計畫的推動下,基本設施更加完善,此外在產學加值計畫中,官田工業區與南台科大合作,希望結合學校的研發能量,提升產業競爭力。

4.jpg

會中首先安排南台科技大學研發處研發長黃永慈以「善用學界能量及研發資源來提昇企業競爭力」為題,說明學校的資源能量及分享產學合作機制,期待工業區廠商善用學界資源推動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升級轉型,擴大創造產業的整體價值與創新產業價值,延伸業者的競爭優勢。

5.jpg

接著由戴謙校長擔任引言人主持綜合座談,說明南台科大推動典範科大的概況。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蔡圖晉,也是該校的特聘教授亦他表示大學有責任為產業預籌人才,為學生做好就業的準備,減少它們進入社會的障礙與挫折,籲請產業能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與學界合作共同發展,做好產業升級轉型才能讓經濟順利發展。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方進呈局長也勉勵大學必需密切關注產業的發展,產學要合作強調產業與學校一家親!

6.jpg

在任何政策的推動與執行,背後一定要有產業的配合,與企業的支持。而在推動的產學合作各項工作的過程中,將會爭取更多意見領袖的認同,形成政策措施,讓產業與學界共同努力實現願景。藉由與會貴賓的逐一發言,帶動現場業界及學界就實務及經驗積極分享交流,現場進行雙向的回饋討論,廠面相當熱絡,整個活動在參觀南台科大校園後圓滿落幕。

7.jpg

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