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國際志工三度遠赴印尼巨港 深耕幼兒華語教學 完成國際外交《2012/8/1》


南台科大幼保系國際志工三度遠赴印尼巨港
深耕幼兒華語教學 完成國際外交

在印尼政府開放華語文學習後,學習華語已在印尼蔚為風潮。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陳志盛主任日前帶領該系國際志工至印尼巨港進行華語教學服務,完成國際外交。

1.jpg

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國際志工今年在青輔會補助、資策會及華碩基金會捐助兩台筆記型電腦、吳尊賢基金會的贊助以及印尼蘇南(巨港)留台校友會林一心會長的協助下,第三度至巨港慈容三語學校進行幼兒華語教學活動,深耕成效已開始顯現。

2.jpg

巨港慈容三語學校幼兒園王心靜校長表示,雖然該校於2008年在佛院才剛成立,然而學華語學童人數劇增,從第一屆36位到目前近三百位幼兒學習華語,佛院校區已不夠使用,在華僑各界善心人士的支助下,特地蓋一棟五層大樓,以推廣華語與品德教育。目前有幼兒園部和國小部,希望將來能夠推展至高中部。

3.jpg

此次的幼兒華語教學國際志工活動,在配合慈容三語學校教學進度,以「我」為主題下,從小朋友之食、衣、住、行、育、樂日常生活中,發展學習網,以說故事為主軸,搭配律動、美術等輔助活動,讓幼兒對華語繪本產生興趣,從繪本學習華語之際,培養閱讀能力,同時發展各項幼兒能力。

4.jpg

面臨印尼約一千兩百萬的華裔人口,在華語學習熱潮之下,此次南台科大幼兒華語國際志工在連續三年的幼兒華語教學後,目睹幼兒華語教學在印尼的蓬勃發展,因此希望政府提供更多資源,結合志同道合的國際志工一起推廣華語教育。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