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計畫主管聯席會議《2012/8/22》


教學卓越計畫主管聯席會議

教育部自95年度起大力推動「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至101年度已連續推動二期,對提升技職校院教學品質、彰顯技職教育特色,績效顯著成果豐碩獲各界肯定。

1.jpg

為擴散「教學卓越計畫」執行成果及凝聚未來發展方針,教育部技職司委由南台科技大學辦理「100-101年度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主管聯席會議」,邀請全國技職校院執行教學卓越計畫主管共聚一堂,彼此分享執行經驗及心得,及為未來之發展集思廣益,供各校推展教學卓越計畫及教育部規劃後續發展策略之參考。

2.jpg

會議主持人南台科大戴謙校長表示此次主管聯席會議,共有來自91所技職及高教之大專校院184位主管參加,其中有多位校長及副校長親自出席,更顯現教學卓越計畫對教育發展之重要性。

3.jpg

會議活動分上、下午場次,上午第一場活動由教育部張惠雯科長介紹技職教育之發展政策,第二場次由今年甫獲得「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學校中之三所:台北科大、雲林科大及南台科大之教務長介紹「從教學卓越邁向典範科大」,提供出席者了解這三所學校如何在教學卓越計畫之基礎上發展成為典範科大。

4.jpg

中午時段南台科大特別安排參觀該校新建置的特色教學設施,其中一項是為提升師生體適能所建置之優活館,另一項是為推展英語教學變革所建置之Live DVD英語學習系統與情境教學教室。

下午有3場論壇,主題分別為:「教師實務能力精進」、「實務課程與實習」及「學習品保與輔導」,分別邀請不同學校分享該校之執行經驗,包含高雄第一科大沈志隆主任分享教師赴公民營企業研習推動機制、南台科大許毅然教授分享技術升等經驗、明志科大王海處長分享推動學生實習制度經驗、正修科大郭柏立教務長分享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千人業師」經驗、朝陽科大鄭道明副校長介紹朝陽教學品保制度及樹德科大顏世慧學務長分享學生職涯輔導經驗。

會議最後為綜合座談,由南台科大戴謙校長及教育部謝麗君視察共同主持,與會來賓紛紛對會議的內容提出討論議題,同時也對明年度要實施的第三期教學卓越內涵提問,教育部謝視察皆一一回應,讓各校更明瞭未來教學卓越計畫之工作重點,及各校如何經由教學卓越計畫展現學校之特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