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學院大學參加南台科大日語夏令營《2012/8/31》


日本國學院大學參加南台科大日語夏令營

不畏炎炎夏日,8月19日至31日,國學院大學師生一共12人前來南台科技大學參加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與南台科技大學學生共聚一堂,展開一場日本語言文化的交流之旅。

1.jpg

由諸星美智直教授帶領11位碩士生及大學生,於8月19日前來台南,進行為期約二週的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南台科技大學66位同學報名參加這次由應用日語系主辦的活動。活動內容除了日語的學習,也包括日本文化體驗如日本象棋、遊戲(釣水球等活動)、浴衣體驗等等,豐富且多樣。

2.jpg

國學院大學設立超過130餘年,校園位於東京鬧區涉谷,共有文學院、法學院、經濟學院、神道文化學院等4學院及各學系研究所(含碩士班及博士班)。前身「皇典講究所」,是日本「神道精神」研究的權威,是南台科技大學的姐妹校之一。

3.jpg

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特別於28日上午接見國學院大學全體師生,親自主持一場交流會。對於遠道前來表示感謝之外,也對於布拉萬颱風對日本沖繩造成重大災害一事表示慰問之意。會議在輕鬆的交談氣氛中進行,戴校長並聽取國學院實習生此行的心得與感想。日本學生都異口同聲表示對南台科技大學學生及台南國人的親切熱情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國學院大學赤間元香(女,碩一)、更用中文簡短發表個人心得,她表示這次是第二次到南台參加夏令營活動,第一次前來參加活動時,對台灣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這種和台灣學生交流的教育實習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對於日語教育更具信心與喜愛,因此在今年進入該校研究所就讀,今年再度前來南台。相澤洋一郎(男,碩一)與浮海 愛(女,大三)在來台期間恰巧碰上他們的生日,台灣學生幫他們慶生,覺得台灣人非常親切,南台的學生非常用功,有機會能夠前來,對於今後擔任日語教師的工作有很大的助益。

4.jpg

這次夏令營活動預定於8月31日結束,國學院大學師生隨即準備返回日本,為這次交流留下完美的句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