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久留米大學姐妹校來校研習交流《2012/9/10》


日本久留米大學姐妹校來校研習交流

日本久留米大學由比較文化研究所大矢野榮次所長帶領學生19人共計師生20人,於101年8月29日至31日前來南台科大進行文化歷史研習與交流參訪活動。由人文學院李新鄉院長、應用日語系鄧美華主任及及國際事務處鄭玫玲組長等共同接待。研習期間,應日系依其課程需求,規劃研習課程,由應日系學生介紹台灣的節慶、台南古蹟和台南小吃等,並陪同進行古蹟參訪,藉此活動增進兩校學生實質交流。

1.jpg

李新鄉院長於研習會開幕中表示,南台科技大學和久留米大學的交流,可以回顧到1999年簽訂姊妹校協定開始,透過交換學生的派遣、研究者的互訪、暑期研習團、教師短期授課的舉辦等方式,持續多元化且熱烈地進行著交流活動。截至目前為止,本校已有16位學生在久留米大學短期留學,而久留米大學也共計派遣2名學生前來本校交換留學,更有超過10位以上的同學參加過本校舉辦的華語文化體驗營。不僅如此,從2008年開始久留米大學承辦本校冬季海外參訪研習團,總計有超過50個參訪人次在久留米大學大矢野教授的率領下,得以見識到日本傳統文化等。而去年12月大矢野教授也曾前來本校短期授課,兩校之間的交流才能如此頻繁,也期望今後能在其他更多領域與久留米大學有更多的合作計畫,特別是期望久留米大學有更多的學生可以來本校就讀。

2.jpg

久留米大學大矢野榮次所長表示,每年透過帶領學生來台進行參訪,不僅可讓學生對台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年輕學子也可多交朋友,期待兩校之間的師生交流能越來越熱絡成為各種不同型態的合作夥伴,攜手為東亞經濟注入活力。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