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參訪團蒞臨南臺科技大學訪問《2012/9/12》


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參訪團蒞臨南臺科技大學訪問

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邊慧祥副主任率領團員13人於日前蒞臨南臺科技大學參訪,受到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王永鵬處長及教務處陳木陽副教務長等主管熱烈歡迎。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王處長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南臺科大自2006至2012年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近4億8仟萬元台幣,為全臺私立科大第一名,此計畫在校內建置了許多提升教學品質之軟硬體設施與制度,成果卓著;近期內南臺科大又獲選教育部推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為獲獎學校中唯一一所私立科技大學。近年來海峽兩岸間之教育交流日趨頻繁,今日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邊慧祥副主任率團來訪,未來兩校可就多方面進行交流,南臺科技大學在教學與產學合作之相關推動經驗也可與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分享。

2.jpg

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邊慧祥副主任於致詞時表示,該校創建於1925年,在浙江是一所有歷史的學校,學校設有臨床醫學、口腔醫學技術、康復治療技術、藥學、護理、助產、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衛生檢驗與檢疫技術、衛生信息管理、衛生監督、健康管理等13個專業,在醫療相關的訓練十分全面與札實,為浙江地區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人才訓練與養成,希望這次藉由來台灣參訪南臺科技大學,可以再次提升學校辦學的思維與作法。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陳木陽副教務長於座談會中介紹南臺培養學生核心能力的系統與作法,雙方就教務與師資培訓等相關面向進行深度交流,該校對南臺科技大學教務管理以及學生專業能力培養的成果非常敬佩。

4.jpg

校園導覽時,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同仁陪同參訪團參觀電子化圖書館,參訪團表示圖書館電子化為趨勢,如能善加利用電子化優勢增加同學使用圖書館的頻率,可達到深根教育的目地。此外參訪團也參觀生醫中心,對於南臺科大將醫學及工程的結合十分感興趣,也對師生製作出來的實品極為讚賞,對於老師與學生的概念及創意可以實際呈現與參賽,再再呈現南臺科技大學在實做教育方面的成效;最後訪賓參訪生技中心,對於生技中心對於菇菌類的培養,與中小企業緊密結合,達到產學結合的作法,給予高度的肯定。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