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幼保系開學典禮 朝向優質教保員邁進《2012/10/5》


南台幼保系開學典禮
朝向優質教保員邁進

南台幼兒保育系於日前舉辦101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邀請曾參加教育部生命教育全國戲劇比賽榮獲第二名,目前在台南市擔任國小實習教師之傑出系友沈子瑄同學回來與學弟妹分享大學四年之生活經驗。沈子瑄同學分享自己大學四年生活經驗,鼓勵學弟妹即早安排大學生活,結交志同道合好友,好為未來職場生涯做準備。此外,她引用張忠謀董事長要大學生做的十一件事情,期勉學弟妹養成良好健康生活習慣、培養志趣、專心向學、多獨立思考、學好語言、努力創新,並且做一位誠信的人。系主任陳志盛指出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以「誠實」聞名於後世、南台科大以「信義誠實」為校訓,和張忠謀先生之說不謀而合,互相印證。

1.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學生合影(1).jpg

由於今年公立教保員開始招考,而幼保系亦大力推動教育部企業全實習方案,今年暑假計有87人次參加此方案,學生收穫良多,結合印證理論與實務之關係。也因此幼兒保育系亦邀請台南市教育局王立杰主任分享其求學和在幼教界之經驗,以及演講教育部企業實習和公立教保員之關聯性,鼓勵幼保系學生看重自己,努力增強學術知識和實務經驗,以後不論在幼教界各個領域,才能有所發揮,成為幼教界所愛。

2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學生合影.jpg

3王立杰老師演講情形.JPG

4實習教師之傑出系友沈子瑄同學經驗分享情形.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