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應日系舉辦2012國際學術研討會 探討大學普及化之日語教育的可能性《2012/10/29》


南台應日系舉辦2012國際學術研討會
探討大學普及化之日語教育的可能性

由南台科技大學與日本金澤大學留學生中心共同主辦,日本交流協會贊助指導下,於10月20日在南台科技大學E棟13F國際會議廳舉辦之「大學普及化之日語教育的可能性-動機管理、大班級授課、學生品保」國際學術研討會,特別邀請日本佐賀大學留學生中心、日語教育專家橫溝紳一郎教授以
12.jpg」(為了引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教師所能做的、應該要做的、以及不可以做的事)」為題發表開幕專題演講。會中並邀請國內外日語教育領域學者專家及有先進約150位前來參與此盛會。

1.JPG

南台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李新鄉博士在致詞時表示,此次以「大學普及化之日語教育的可能性-動機管理、大班級授課、學生品保」為主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非常切合當前台灣存在的教育問題。台灣在目前幾乎百分之九十幾以上的學生可以進入大學的情形之下,如何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學生的學習品保問題都是非常有意義,且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亦是南台科技大學和教育界一致努力的方向和目標。同時也感謝日本佐賀大學教授橫溝紳一郎教授、日本金澤大學山本洋助理教授、韓國建國大學吳玹定教授,以及東吳大學陳淑娟教授、政治大學蘇文郎教授與會提供寶貴意見。

2.JPG

本次研討會有四場專題演講外,並採取公開徵稿方式,經審查評比後邀請到研討會場發表的論文共有9篇,分成二個研討場次,主要就日語教育、課程設計、教材設計、學生學習動機等各方面主題進行論文發表與深入研討。各項主題皆為當前日語教育領域面臨的問題及重要之研究議題,因此吸引眾多學者及研究生與會討論。

3.JPG

南台科技大學對於學生學習品保問題方面向來非常重視。藉由研討會,在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的分享和廣泛地交換意見,除了提供日語教育一發展的方向外,對於面臨少子化、大學接近百分之百錄取率等,帶來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情形,也提供了教育界一個可行的方向。未來,南台科技大學仍將持續投入心力,繼續在學生品保等問題上不斷的努力。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