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校園創業競賽 多功能拼裝衣架勇奪冠軍《2012/11/8》


2012校園創業競賽 多功能拼裝衣架勇奪冠軍

南台科技大學2012年校園創業競賽活動於11月2日在校內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校園創業競賽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三屆,此次共有四十一組學生團隊報名參加,初賽先挑出十五隊進入決賽,最後挑選出前三名跟三個佳作,由參賽隊伍數來看競爭激烈的情形更勝往年。

1.JPG

經過激烈的初賽與決賽的考驗,最後由國企系與創產系合作的團隊「Link Hanger」,以積木成為靈感來源的多功能組合式衣架勇奪冠軍,雖只有簡單的構想,但卻完整發揮出商品的實用性因而獲得評審團一致的青睞。另外入圍決賽的十五支隊伍,也同時取得「校園創業基金」申請資格,得以進行為期半年的創業實習活動。

2.jpg

南台科大盧燈茂副校長表示,創業競賽今年是第三次舉辦,令人高興的是,愈來愈多的參賽團隊選擇以跨系,甚至是跨院的組合來組隊參賽。這也表示單打獨鬥創業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強調跨領域的結合,工學院的技術、結合設計學院的包裝、再加上商管學院的經營,讓創新不會是一個空洞而遙遠的口號,而是擁有更多的資源能全力以赴,如此才能打造出雙贏的團隊。

3.JPG

評審團主席一加一家飾百貨公司劉金魁董事長則是認為,推動校園創業學習很重要的活動,不僅讓同學們能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學習與成長,更能藉由跨領域合作來傳承與學習不同經驗;當今是個創業的時代,唯有動手做才能發揮所學,同學很幸運能在求學階段就獲得嘗試創業的機會。

4.JPG

競賽活動在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中結束,同學們共同為一個創業目標去構思、去努力,這就是此活動最大的收穫。

Top↑